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巴塞隆納-巴特羅之家(Casa Batllo)
2016/04/22 20:06:18瀏覽4083|回應8|推薦64

高第所設計的巴特羅之家(Casa Batllo)初建於1887年,Josep Batllo 買下這棟樓房後,1904~1909年屋主巴特羅委託高第加以改建,巴特羅之家在2005年被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參觀的門票超過20歐元。


整體外觀看起來整棟建築物似乎全被繁複的彩繪所覆蓋,每層樓陽台的設計好像一個個的立體面具,建築物底層的粗細不同的柱子造型似骨頭,一層層往上逛,螺旋狀的天花板與閣樓斜柱式的長廊處處都可以感受到高第建築風格之特色,這棟建築物也有老式電梯的設備,四周貼滿藍色系深淺不一的方塊與菱形瓷磚的牆壁圍繞成中央的天井,陽光從頂層的玻璃屋頂灑向四周,達到最佳的採光之效果。

與其他高第建築物一樣,最精采的地方就在樓頂的陽台上,這裡的每一座煙囪不但顏色華麗而且造型十分的奇特,看起來好像一個個的人偶,又覺得像一雙鞋子,除了煙囪外,周圍的女兒牆也是彩繪得美不勝收,身處如此充滿想像力的造景,彷彿進入童話故事的世界中。

位於格拉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acia)的米拉之家(Casa Mila) ,是1906~1910年佩雷米拉(Pere Mila)委託高第所建的住宅,這棟建築物總共有六層樓,外表看起來好像被波浪狀的水泥線條所環繞,每一座陽台都以生鐵之植物形狀雕塑作為點綴,屋頂的煙囪藝術造型最為人津津樂道,這棟建築物一樓現在做為展覽用途與文化中心。米拉之家在1984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參觀門票費用16歐元。


考維之家(Casa Calvet)1898年高第受紡織界名人考維委託所所設計的一棟公寓大廈,座落於Carrer de Casp街旁的華廈,牆上的浮雕與牆面之設計帶有巴洛克式之風格,裡面的裝潢設計也出自高第之創意,連廁所都有美不勝收的瓷磚彩繪。 今日的午餐安排在考維之家一間布置十分高雅的卡薩考維(Casa Calvet) ,曾獲得2012Trip Advisor推薦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在服務生的帶領下大家紛紛就座,服務生為每個人進行點餐的服務,點完餐後先送來烤過的麵包,接著我點的熱沙拉開胃菜也上桌了,第一次吃到美味的熱沙拉,有點類似熱炒的蔬菜,還可以看到一顆顆厚實的新鮮干貝,米其林餐廳果然不一樣。

 

主菜我點的是花枝拌鷹嘴豆,那帶有濃郁的蒜香味的海鮮真正是難得的美味,甜點我選擇的熱巧克力冰淇淋就不怎麼好吃,點蘋果派的人則大加讚賞熱的糕點之美味,最後享受一杯香濃的咖啡,同時還有巧克力與一杯慕斯相佐,才真正的結束這場精緻的午餐,將近一個月的旅程只有這一餐吃得最有格調又滿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4083154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9 15:56
從外到內 海藍色調的巴特羅之家美得夢幻 連馬賽克牆面都鑲成立體; 屋頂陽台 最不起眼的煙囪 都有表情。 高第的才情 超時代啊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5-29 16:25 回覆:

傑出的藝術家必須有豐富的想像力

才能設計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高第所設計的每一座豪宅

都擁有不同的風格與特色

藝術家獨到的眼光真叫人嘆為觀止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特羅之家
2016/05/05 22:02

真是有夠佩服妳的

連巴特羅之家妳都進去了 

門口長排的人群看了都頭痛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5-06 13:13 回覆:

巴特羅之家是跟著旅行團進入參觀

門票不用自己花心思

所以免去排隊的辛苦

巴塞隆納每個熱門景點都出現大排長龍的盛況

所以2014年的西班牙自助旅遊

我都透過網路事先買了參觀的門票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有創意了~
2016/04/25 20:14
真是嘆為觀止...讚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4-25 20:26 回覆:

走進巴特羅之家

看到陽台的設計

才知道原來最精彩的部分在這裡

難怪每個人都不惜花那麼貴的價錢買門票

為的就是一睹高第設計之精華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4 19:03

謝謝夢姑娘帶給我的心靈饗宴

這美麗的西班牙  是我渴望去的聖殿

卻在您的筆下呈現的如此美麗

祝福您  母親節快樂

思敏敬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4-25 09:50 回覆:

西班牙是個很有趣的國家

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的特色

宮殿、廣場、教堂、街道、河流.....

組合成一幅幅美不勝收的印象

還有聞名於世的西班牙美食

回味無窮西班牙之旅令我有不虛此行的感慨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4/24 15:36
具有特色的經典建築物,經過時間的洗禮仍能渙發出其光芒,為後世所瞻仰,這在歐洲更常見到,這與文化素養與藝術品味有相當大的關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4-24 15:53 回覆:

文化的傳承是一個國家之根基

在長期的藝術薰陶下各領域的人才輩出

高第繼承傳統建築之概念並自創獨樹一幟之風格

對後代的建築藝術具有承先啟後之定位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3 18:08
巴特羅之家的屋頂陽台,好喜歡,好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4-23 19:03 回覆:

除了建築物門口立面的設計外

整棟建築物的精華都表現在陽台的佈局

不但顏色鮮豔造型也不落俗套

令人耳目一新的藝術概念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3 12:04

太喜歡巴塞隆納了, with Gaudi :)   

Bar = Bar

Cel = Sky 

Ona = Wave

(in Catalan)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4-23 12:38 回覆:

巴塞隆納的一系列高第設計的建築物

都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高第的建築風格風靡全世界

他是世界上最有特色的建築奇才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3 10:23
精細華美的雕琢
加上繽紛彩繪
每棟建築物
都像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4-23 10:35 回覆:

看外表無法一窺其堂奧

登堂入室瀏覽過後

才有了更具體的印象

高第用心設計的陽台

成為這座建築物最大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