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巴塞隆納-蒙珠伊克公園(Parc de Montjuic)
2016/04/26 19:45:58瀏覽1879|回應3|推薦61

(201492)順著蘭布拉大道(the Rambla)直走到加泰隆尼亞廣場,找到Gran Via de Les Corts Catalanes後,一路的往南走,半個多鐘頭抵達西班牙廣場(Placa d’Espanya),它位於蒙珠伊克(Montjuic hill)山腳下,中央的噴水池是Josep Maria Juiol建築師所設計,為迎接1929年巴塞隆納第二次主辦的萬國博覽會,1925年在廣場的南邊建了兩座紅磚砌成的威尼斯塔,高度約45公尺,模仿自威尼斯的聖馬可教堂的鐘塔,萬國博覽會的場地有118公頃。會場兩邊設了一系列的噴水池。


米羅公園(Joan Miro Park)與鬥牛場(Arenes in Catalan)也在西班牙廣場附近,摩爾式的建築特色的鬥牛場建於1889年,圓形的鬥牛場直徑有 52公尺,可容納16000觀眾,1966年流行歌手披頭四曾在這裡舉行演唱會。1977年後就沒有再舉行鬥牛賽,1999年這裡改為六層樓的商場,2011年開始營業,頂層成為俯瞰市容的最佳觀景臺。在鬥牛場的對面是米羅公園(Parc de Joan Miro)1982年所創作的女人與鳥(Woman and bird)是米羅一生中最後一件藝術品,立於水池中,以紅、黃、藍等瓷磚裝飾的雕塑石柱達22公尺



順著神奇噴水池(Magic Fountain)兩旁的階梯走道一層層的向上爬,神奇噴水池(Magic Fountain)只有在周末2天的晚上有五彩繽紛的音樂水舞秀,隨著季節調整演出的時間。抵達第一座圓形噴水池平台,廣場中央立一座科林斯式石柱,往第二平台兩旁的走道增設電扶梯,第二層平台中央有階梯式的瀑布,奔騰而下的瀑布成為最吸引人的美景,繼續向上走到頂端的國家藝術博物館(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簡稱MNAC。展覽館為1929年萬國博覽會而建,佔地32000平方公尺,建築形式屬於浮誇的新巴洛克式風格,1934年改為藝術博物館,展出1020世紀的藝術品包括羅曼式風格(688)、哥德時期(1685)、文藝復興與巴洛克時期(1396)、現代藝術(6119)、攝影藝術(6077)…等等共有247千多件的作品。


在博物館前眺望整個城市之風光景色十分的迷人,繼續前往山頂處蒙珠伊克公園(Parc de Montjuic),附近有一座纜車站也是為1929年的博覽會而建,但卻到1963年才正式營運,纜車每10分鐘一班,一部纜車可搭載19位遊客,兩部纜車每天運送2千位遊客從港口(Port Vell marina)90公尺高的山頂公園,1992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場也在公園的附近。

 

公園中處處皆是設計得美輪美奐的花園噴泉造景,公園的東北面周圍擁有最佳觀景台,從這裡俯瞰山腳下的巴塞隆納之市景,著名的建築物一一顯現於眼前,彷彿是一幅實景地圖,子彈形狀的阿格巴塔(Torre Agbar)是巴塞隆納自來水公司的辦公大樓,2005年由西班牙國王舉行落成典禮,塔高約144公尺,總共有38層樓,是巴塞隆納第三高的大樓。第一高的大樓是矗立於東北方海邊154公尺高的藝術旅館(Hotel Arts) ,位於西北邊的聖家堂也成為最醒目的建築物。


公園中有幾座雕塑品,最引人興趣的是一座Sardana傳統舞蹈之雕塑品,這是流行於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的民族舞蹈,穿著傳統服飾的男女手牽手圍成一個圓圈,隨著鼓聲繞著轉同時手也隨之舉起放下不斷的重覆著相同的動作,雕塑品很傳神的雕刻出舞蹈的動感。

 

在夕照的美景下,我回到國家藝術博物館的前面,台階前也有些人專程來到這裡欣賞夜景,藍色燈火映照下的阿格巴塔成為夜景中最璀璨的地標建築物,10點結束今晚的夜遊,慢慢的一路走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4603336

 回應文章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7 11:40
分享了您多篇的西班牙旅遊報導,對西班牙的教堂、博物館及其他硬體設施留下深刻印象,是一個極具特色的國家。
能對陌生國度的其中地區寫出詳盡內容,並提供優美的圖檔,行前及伏案時的用心,在在令人擊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4-27 12:14 回覆:

撰寫有關史地的旅遊文章

要寫得有深度的確很花時間

根據以往的經驗

旅行團的導遊或領隊所知也有限別寄望太高

國外的導遊有一定的水準還能獲得比較珍貴的資料

很奇怪的是遇到華人的導遊大都令人失望

自助旅遊從規劃、執行到整理創作成為一篇文章

得花很多時間去摸索並閱讀大量的資料

還好現在每個國家的旅遊官網資料都很齊全

提供歷史、地理、交通、食宿....等五花八門的資訊

只要肯花時間就不難獲得實用的資料

我也因為閱讀與寫作而提升了知識領域

這樣的成果最令人欣慰

也讓我無怨無悔的持續悠遊於旅遊與創作的天地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7 11:09

夕陽餘暉下的國家藝術博物館好美

感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4-27 12:46 回覆:

每到一座城市

我都希望看到日出、夕陽與夜景

旅行團所安排的旅館很少在市區的精華地段

為了達成我的願望所以我踏入自助旅遊境界

當我掌握食宿的選擇權後才實現我的夢想

旅程中夜遊我所走過的每一座城市

拍攝一幅幅美不勝收的照片

這些珍貴的照片不但豐富了我的遊記

也使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7 11:01

曾經風靡世人的萬國博覽會
以及小時候常於電視觀賞所鬥牛

似乎已先後走入歷史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4-27 13:03 回覆:

記得小時候只有台視新聞

當記者結束國外採訪時

都會以「××記者在××地方報導」做為採訪結束的台詞

這是我對馬德里的最初印象

沒想到幾十年後我成了空中飛人

全球到處走透透

馬德里或巴塞隆納對我而言不再陌生也不再遙不可及

曾在電影中看到的鬥牛表演也成為我現場觀賞的節目之一

多次踏入西班牙它已成為我印象最深刻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