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巴塞隆納-哥德區(Barrio Gotico)
2016/05/06 21:33:54瀏覽2859|回應5|推薦68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Catalonia)包括四個省份,面積有3萬多平方公里,人口約7百多萬人,首府設在巴塞隆。濱臨地中海的巴塞隆納(Barcelona)為西班牙第二大城,面積超過100平方公里,有100多萬的人口。離法國邊界約一百多公里,公元前3百年腓尼基人與迦太基人曾在巴塞隆納居住,以當時的統治者之名為這地方命名為Barcino,二千年前成為羅馬人的領土直到哥特人佔領了這地區,所以古城中至今都還留下古羅馬城牆之遺址,哥德區(Barrio Gotico)是巴塞隆納古城中最著名的一個區域。



哥德區的羅馬遺址(Plaza de Ramon Berenguer el Gran)是巴塞隆納古城最經典的建築,2千年前殘留的18公尺高的城牆與塔樓仍保存於一隅,城牆前有一座巴塞隆納的拉蒙伯爵(Raymond Berenguer III 1082~1131)騎馬的銅像,1950年藝術家Josep Llimona完成這座銅像,雕像栩栩如生的表情與姿態,稱得上是頗具有吸引力的藝術品。


國王廣場(Placa del Rei)座落於城牆的後面巷道中,原先是與城牆相連的羅馬式堡壘,後來逐漸擴建為哥德式建築的皇宮,巴塞隆納伯爵和亞拉崗的國王都曾住在這裡。現在變成歷史博物館,進入博物館參觀的人,才有機會看到皇宮內部與美麗的庭院(等待歷史博物館發表時再po出皇宮的照片)。


巴塞隆納的大教堂(Barcelona Cathedral)建於1298年完成於1448年,典型的哥德式建設顯得既宏偉又古樸,正門立面教堂的中央尖塔與兩旁的塔樓形成對稱的畫面,教堂內的長度93公尺,寬有40公尺高度為25公尺,外面的八角形鐘塔高約50公尺,另一座塔樓高70公尺,中殿層層的柱廊與肋拱天花板形成一道森嚴的走道一直延伸到半圓形的聖壇處,左右兩邊華麗的聖詠團席之陪襯下,整座教堂看起來顯得金碧輝煌。大殿外的禮拜堂有精緻雕刻的Sant Eulalia之石棺,她生於富有人家,因為堅守自己的基督教之信仰在3世紀的時候殉教。教堂門票€7,開放時間8:00~19:30


門口旁有電梯可登上屋頂觀景台,四周的景觀並不怎麼有特色,再度回到教堂內瀏覽過教堂一系列不同風格設計的小禮拜堂,最後走向教堂旁的迴廊,中央庭院水池旁有13隻白鵝,據說這些鵝代表Sant Eulalia 13歲殉教之年紀。

 


兩千多年前的奧古斯都神殿(Temple of Augustus),隱藏於巷道內現代建築的夾縫中所形成的一小小的空間內,殘存的四根柯林斯式石柱的柱廊遺蹟有9公尺高,據考證神殿原址是一座古羅馬的廣場,滄海桑田的變遷後現在只能從這裡窺探其有限的原貌了。


我在巴塞隆納所訂的旅館座落於熱鬧的聖若梅廣場(Placa St. Jaume)附近的小巷內,每天進出都得經過這座熱鬧的廣場,加泰羅尼亞的自治政府總部 (Palau de la Generalitat de Catalunya)與市政廳(Ajuntament de Barcelona)等政府機關都設在這個廣場周圍,市政廳哥德式建築的正門口兩旁的壁龕雕像為聖若梅一世國王和Joan Fiveller


哥德式的空橋(pont gothic)位於聖若梅廣場旁邊的一條巷子內,連接加泰羅尼亞的自治政府總部與Casa del Canonges兩座大廈,既古典又華麗的造型使它成為巴塞隆納著名的地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5961531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6/05/08 15:30

原來我是最後一個步驟沒做哩~存檔時沒存JPEG檔

非常感謝您無私的教導 愛你喲! 謝謝!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5-08 16:35 回覆:

2008年底開始寫部落格時

我對電腦技巧懂得並不多

將近8年來日積月累一路摸索下

逐漸學會各種實用電腦操作的技巧

這一招螢幕截圖是我4年前以Google搜尋:「如何螢幕截圖」後

進入別人的教學網站中學會

2014年我的自助旅遊很多資料我都以螢幕截圖來顯示

那時圖檔自動轉換並存入Dropbox空中硬碟

省去了使用小畫家的步驟

後來我的電腦中毒

程式重灌後這個功能不見了

久沒使用幾乎忘了怎麼螢幕截圖

再進入教學網站溫習一遍才又找回這項技能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6/05/07 23:35

母親節快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5-08 09:55 回覆:
祝福普天下的母親永遠平安快樂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7 19:35
請問:我在MAP上用截圖貼上部落格,貼不上去,也不能另存圖片,不知您是怎麼把地圖貼上去的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5-07 20:05 回覆:

我的步驟是地圖標示好後按 Print

再按ctrl C 複製 

接下來使用小畫家的功能按ctrl V 貼在小畫家的空白處

最後選擇另存新檔填上檔名和選擇JPEG為存檔類型就轉換成圖檔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7 15:05

花了一百多年時間
除了壯麗恢宏 

更見微處的精雕細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5-07 15:24 回覆:

聖家堂的名聲太響亮了

蓋過這座古老的大教堂

教堂裡面的規模可說是罕見的華麗之排場

這座教堂讓我有大開眼界的收獲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為者當亦如是。
2016/05/06 22:10

雖然我也旅遊過歐洲不少國家,但發現能夠將曾經旅遊之地如此條理分明的陳列與解說之人,也必然是一個頭腦清楚,內在底蘊深厚,且具理想性格之人。 

我能嘗試對dreamer girl下一個我內心裡的鮮明註解嗎? --她怔服了世界, 更怔服了自己,她的視野與格局真是女人們該引以為標干的。

縱然,女人的樣貌林林總總,但有為者當亦如是。愛你喲!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05-06 22:47 回覆:

謝謝您如此珍貴之褒獎

我的確是擁有天生的理想性格

所以總是努力的追求達成完美之境界

西班牙之旅已明顯的顯露了我的人格特質

為了彌補2013年不完美的旅程

隔年我毅然的再次重遊西班牙

把錯過的旅程一一彌補後才覺得心滿意足

也因為這樣而踏入了更寬廣的世界

從此不必受制於旅行團

自己掌握的旅遊計劃才真正符合我的理想境界

我也因為一次次的磨練而不斷的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雖然過程頗為辛苦我卻樂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