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非遊記】-穆罕默德五世廣場(PLace Mohammed V 本文榮獲推薦在3月26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2012/03/25 12:04:22瀏覽3554|回應10|推薦83

 






 

車子沿著海岸公路而行,10分鐘後我們下車準備步行至餐廳用午餐,這條濱海大道叫做 Boulevard de la Comiche,整條路餐廳林立,寬廣的行人徒步區設計得很有藝術味道,點綴著連綿不絕的花圃與綠地,看起來十分的賞心悅目。







 

中午在一家名為la Bruschetta restaurant的餐廳用餐,提供的菜色可說是乏善可陳。下午我們先到穆罕默德五世廣場(PLace Mohammed V)參觀。這座廣場位於市中心,初建於1920年,當時被稱為Place de France。在第二次大戰後改名為Place des Nation s Allies,到了法國殖民時代結束後,才改為穆罕默德五世廣場(PLace Mohammed V)




 

 

經過濱臨海邊的Sidi Abderrahman之墓

廣場的周圍都被一棟棟宏偉的政府行政大樓所環繞,譬如南邊的警察總部(ancienne prefecture)1930年的建築物,屬於摩爾式的傳統設計,高聳的現代鐘塔顯得最為醒目。對面的郵局是1918年建造的,由建築師Adrien Laforgue所設計。







而緊鄰的法院(Tribunal de premiere instance)是建於1925年,也是一座傳統摩爾式的古典建築。位於廣場的正中央,隔著哈山二世大道面對著噴水池,是整座廣場最醒目的一棟建築物。就在法院的右側,前面豎立一座銅雕像的建築就是法國領事館了(Consulat de France) ,這座建築物是1922年由Albert Laprade所設計。

 


最有趣的是廣場上的噴水池,這裡永遠呈現出遊客如織般的熱鬧景象,穿著一身鮮紅的賣水人(water sellers)不斷的穿梭於人群中,成為最醒目的焦點。更奇特的是噴水池附近永遠有數不清的鴿子散佈於各個角落,形成了一幅十分特殊的城市景觀。







至於賣水人,只要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如馬拉喀什的德吉瑪廣場或現在我們參觀的穆罕默德五世廣場,都能看到他們逡巡於人潮中,他們以柏柏人的特殊傳統服飾來吸引觀光客,如果不知情的人對著他們拍照的話,事後就會被索取拍照費(2美元),而賣水這名堂只是一種有名無實的噱頭而已。

 






正當我站在著名的法院建築物前面拍照時,三位賣水人一直在我們面前晃著,心想明天就要離開摩洛哥了,我身上還有一些沒有花完的摩洛哥 dirhams,於是我就問這幾位賣水人,我付 5 dirhams,可不可以和他們拍照?

 

這三位賣水人欣然同意後,我就請想拍照的團員一起拍吧!沒想到拍到最後大家又分別拍了個人照,於是賣水人又緊纏著人其他團員索取小費啦!可見他們腦袋可精呢!任何人都別想討到便宜喔!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6 17:52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穆罕默德五世廣場(PLace Mohammed V)」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30240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7 14:40
椰林大道、噴水廣場、鮮紅服裝---,充滿了中東異國風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27 15:00 回覆:

一條條的林蔭大道把卡薩布蘭卡這座城市點綴得綠意盎然

使得碧海青天下的白色城市更加的風情萬種了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廣場
2012/03/27 13:16

廣場上的噴水池 佔了挺大的面積

交叉的噴水 眾多鴿子穿梭其中

有特色的  點綴著廣場 

可真熱鬧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27 13:38 回覆:

從我們的旅館走到這座廣場約20分鐘

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又來到了這裡拍照

才能拍得這麼多不同角度的照片

光在這裡就拍了約20多張的照片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噱頭
2012/03/26 23:08

賣水人賣水只是噱頭

如果真的有人要買水

有得買嗎

他們身上掛的是什麼東西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26 23:25 回覆:

有趣的是他們不賣水喔

那些杯子只是掛著好看裝飾用的啦

而他們背的皮包有時候還會貼著錢幣做裝飾

這些都是做為吸引人的手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水人的服裝很吸睛
2012/03/26 21:03

他們一天下來,應該會荷包滿滿吧!

 

請問他們會事先講明合照要收費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26 21:20 回覆:

不會事先說明要付費

所以常常發生糾紛

我們是已經發生過類似的糾紛

所以才知道拍照要付費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水人...
2012/03/26 15:52

這兒的觀光客多嗎?

如果賣水人就靠照相來維生...也是有點辛苦...

不過...換個角度看

連拍照都要收錢...恐怕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26 16:12 回覆:

遊客是不少

不過願花錢拍照的並不多

連餐廳製作烤餅的廚娘

看到相機就會暗示需付小費才能拍照

這個國家到處都要付小費喔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6 12:56

那﹐他們真有在賣的是自來水還是礦泉水﹖

還是啥水都不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26 13:48 回覆:

賣水人啥水也不賣

目的是靠那一身奇異的打扮來吸引人

以這樣的賣點來謀生而已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彩繽紛
2012/03/26 11:38
您取的景色好美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26 12:17 回覆:

得到您的肯定

倍感榮幸喲

我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美景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啊
2012/03/26 05:13
好羨慕你到過那麼多充滿濃厚異國風味的地方旅遊,真是精彩的人生!
安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26 07:38 回覆:

我也覺得自己好幸運

能逍遙自在的過這一生實在是上天對我特別的眷顧

感恩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溪地
2012/03/25 22:27
那個招牌寫著大溪地海濱俱樂部,大溪地只是名字,還是我們常聽說的大溪地?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26 07:35 回覆:

它只是一個俱樂部的名稱

就是因為名字取得奇特

所以才能吸引人

真正的大溪地群島我也還未去過喔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水人
2012/03/25 22:16
賣水人身上有裝水嗎?  黃澄澄的碗狀盛器掛在身上, 很顯眼呢!  也很有特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26 07:32 回覆:

其實賣水人根本沒有攜帶水

那身奇特的打扮就是他們的最大賣點

藉由吸引觀光客拍照收取小費以營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