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門遊記】-葉門首都沙那的一場盛宴
2011/08/14 17:03:37瀏覽2410|回應23|推薦139

我們明天即將結束在葉門的旅程,今天中午(20101226)葉門的當地旅行社老闆在他的家中設宴招待我們,一方面為我們餞別,另一方面也為其中一位團友慶生。 老闆的家離古城區約40分鐘的車程,還算是在市區內。






抵達後我們被引進客廳內,長方形的客廳約有30公尺的長度,鋪著紅色地毯與座墊的客廳看起來是如此的富麗堂皇,一走進去每個人都被眼前的陣仗所吸引。只見超過10公尺長的

一條藍色花桌布平鋪在紅色的地毯上,上面已擺滿了一盤盤的食物。這就是葉門式的豪華宴了,很難得的機會到葉門人的家中做客,感覺好興奮喔!







還有甜點與水果

這裡一樣的看不到任何一個女眷,老闆與司機和職員們正兼跑堂裡裡外外的忙著遞送食物,一面還不斷的與我們打招呼。我們則忙著拍照,從全景拍到特寫,捕捉住每一個珍貴的鏡頭。




等我們都拍完了照,最後一道烤雞肉與湯也上桌了,主人就座後,大家就開始大塊朵頤的享受了一道道的美食了。坐在後面這一區的我們這些臺灣來的遊客
90%都是女生,相對的前面圍坐著的全是葉門男人,單就這幅畫面看起來就趣味十足。看他們不用餐具,直接用手取食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忍不住又拿起相機來拍照。當然我也用DV錄下了這麼一場獨特的葉門宴之盛況了。



 

一桌的美食經過一陣秋風掃落葉似的分食後,已經是杯盤狼藉了,這時老闆親捧著一個豪華的大蛋糕進來了,一面走還一面的以阿拉伯語唱著生日快樂歌,其他的人也跟著打拍子與合唱,原來今天是金菊姊的生日,這是老闆特別為壽星準備的生日宴喔!




Success Tour 是臺灣這邊的旅行社英文名稱,上面還有菊姊的英文名字


在大家的祝賀下,老闆與壽星一起切蛋糕分送給每一個人,金菊姊今天最拉風啦!不但是主角成了全場的焦點,所有的鏡頭都對著她,而且還收到老闆贈送的生日賀卡與生日禮物(一件價值30歐元的黑色長袍)。這趟旅遊真是賺到了啦!讓我們每個人都羨慕得要命呢!





姊妹淘們與壽星合照

吃完了蛋糕與水果,不是壽星的我們也有禮物喔,老闆贈送每人一包咖啡粉,葉門的咖啡可不是浪得虛名喔!一拿到咖啡,馬上有一種香味四溢般的感覺。最後的餘興節目就是與老闆拍照啦!我特地把在葉門買的書帶來,請老闆簽名。一場別開生面的葉門宴就在賓主盡歡中畫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旅行社經理分贈咖啡粉給每一位團員



我與兩位 Kamal合照,戴眼鏡的是導遊 Kamal,另一位則是 Yemeni Dreams 旅行社的老闆 Kamal。

 


老板可愛的兒子



左上方為導遊的簽名,下方為老闆的簽名


 

當我們要離開時,一些女眷們紛紛出現在門口為我們送別,以表示她們對客人誠意招待,這場獨特的體驗讓我們對葉門人更加的留下了難忘的印象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02508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懇熱情
2011/08/18 01:06
從妳的文章與照片感染到那份誠懇與熱情 真的是一場友誼的盛宴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18 10:09 回覆:
有機會參與這樣的一場宴會
比任何五星級的餐廳還更值得
我們不在乎食物的美味與否
最珍貴的是體會到了葉門人的待客之熱情


玉米與豆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場盛宴
2011/08/17 09:12

好有趣的地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17 09:28 回覆:
這種富有異國文化的地方
才是旅人的最愛
葉門之旅讓我們體驗到了各種有趣的人文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場盛宴
2011/08/17 08:35
冒出這麼多男生? 主比賓客多...能進來看見東方美女就是賺到啦. 相信外頭還有一堆在排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17 08:44 回覆:
最欣賞的就是您的幽默感
我們一團才11人
與另一頭的大批葉門人比起來
真的是不成比例了
還好有這些人撐場面
才能襯托出盛宴之熱鬧氣氛了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巾
2011/08/17 02:29
我看到你們同伴有些人沒有帶頭巾, 在也門規定沒像在沙地阿拉伯嚴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17 08:50 回覆:
葉門當局對觀光客還算友善
沒有規定旅客一定要綁頭巾
我的朋友們只綁著頭巾拍照後就全都把頭巾收起來了
我是覺得我的頭巾造型很有特色才天天綁著頭巾
不是為了配合他們的習俗啦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佳作
2011/08/16 17:16

嘿嘿~~姑娘前世大概是中東人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16 17:26 回覆:

大概是吧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喔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贈詩
2011/08/16 13:27

千里遊客遠道來

邀宴作客興開懷

欣逢鶴壽華誕日

佳餚滿席喜又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16 13:48 回覆:

多了這首好詩之助興

使得這場宴會倍增光彩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得的經驗
2011/08/16 11:40
一定終身難忘.台灣女人幸福多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16 13:05 回覆:

與阿拉伯的女人比起來

臺灣的女人真的是幸運

也因為有機會讓女人發揮所長

整體國家的人力資源才能充分的被利用

這是不可小覷之力量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興趣
2011/08/16 11:03
有堅果的甜點!

葉門人家中不用桌子嗎?
年長者豈不很辛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16 13:10 回覆:

餐廳只有在為旅客所設的地方才有桌椅

一般葉門人吃飯時都是席地而坐

而且不用餐具

完全用手取食

席地而坐對膝蓋不好的人的確是一項大考驗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情味的盛宴
2011/08/16 06:40

能在旅途上與同伴們共同慶生

那場生日鐵定難以忘懷

 加上

那特別的異地氣氛 在當地人家的作客經驗

更是錦上添花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16 13:01 回覆:

這種巧合還真是難得

在這種場合剛好碰上生日實在是太幸運了

每個人都羨慕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盛宴
2011/08/15 22:57

如果沒看錯

蛋糕不是應該抹在壽星的臉上嘛!

怎麼跑到(老闆)的臉上去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15 23:06 回覆:
那是司機們的傑作啦
吃著蛋糕時就互相開起玩笑
把蛋糕的奶油往朋友的臉上塗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