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rang castle- 躲不過的劫數
2010/09/27 15:29:47瀏覽3942|回應41|推薦175

今天(2009年1126日,去年的年底,差不多10個月前)是行程的第13天,我們準備離開住了兩夜的雅格古高德(Arg-e-Googad Hotel)古堡旅館,前往下一個山中小鎮阿巴雅尼(Abyaneh)。離開前,大家都對這個古堡充滿了依依不捨之情。抓住最後機會,把古堡內的一景一物全都拍遍了,才盡興的揮別了此地。




































一路上又是置身於杳無人煙的群山峻嶺中,偶而才會經過一個小鄉村。經過兩個小時左右,我們在Barzok的小村莊中休息。這裡的建築一樣都是土磚建築,到處都像廢墟般的荒涼,一些老人家坐在牆角下,對我們這些外來的稀客投以好奇的眼光。











從木門進去才發現是個墓園





































差不多再一個小時左右就可抵達目的地了,當車行於一處荒野中,前面出現了一片土磚建築,阿圓問領隊可不可以在此停車,領隊就要求導遊讓我們下車拍照。本來大家都在建築物外圍拍全景,基於好奇心,一個個的就從門口進去看裡面有啥東西。










剛開始我們只在外頭拍照,若不進入裡面就可以躲過這場劫難。



原來這裡(Sorang castle)還有人居住,兩個伊朗婦女正在清洗及炒洋蔥。看著逛著不知不覺繞到建築物的上面去了,一上去看到許多奇形怪狀的土造建築,真是興奮;我也注意到腳下有許多洞,就好奇的到洞口邊緣看一看究竟,原來這些洞是做為樓下房屋的採光之用。



(受傷以後我請導遊把出事的地名寫下來,這張紙就貼身帶著,想不到還真的好用喲!護士常常會問我怎麼受傷的?我就把這張紙拿出來解釋一番。在返台的那天,機場的海關也問起受傷過程,我最後一次又把它秀出來,還好我有這張紙,才能很容易的說出整個過程。)













這是我受傷前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看完了我還對朋友說: "洞很深,要小心哦!" 說完後又拍了照,只顧著對焦取景,竟然忘了腳下的洞,一腳踩空,整個人就掉入兩三公尺深的洞裡去了。


這是我跌下去的洞,大家都笑我太瘦了才跌得下去,胖一點的身材可能就卡住了,怎麼可能跌下去?






領隊一看到我出事了,就馬上在洞口上把他的帽子丟下來,然後氣急敗壞的問我聽得到他在說什麼嗎?那時的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試著爬起來,但卻無法站立。

我就回答領隊說我好像站不起來了。於是領隊馬上請在車內的司機與導遊兩個人來把我抱上車。這時大家才知道我受傷了,阿鄧說我連哭都不哭,實在勇敢。其實這時的我已嚇傻了,跟本還不知道痛。



我跌下去時幸好領隊發現了,馬上在洞口問我有沒有受傷?

(我受傷以後的照片都是細心的盛老師幫我拍的,藉此機會謝謝盛老師的一路的照顧與幫助。)




很快的半個小時後,我們就抵達了阿巴雅尼(Abyaneh)的旅館,但當司機要背我下車時,就已經知道痛了。我一直說著  “No! No! It’s hurt. ”,最後才用抱的讓我下了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44526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4:52
無常總在剎那之間,幸好有這麼多好友協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5-10-07 12:40 回覆:

雖然躲不過這場劫運

幸好受到上蒼及先人庇佑

只傷了骨盤而且事後能快速的復元

這是不幸中之大幸

再一次感恩我得到的所有恩賜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人心疼
2010/11/24 08:24
家裡有事沒時間好好上網.看到住院記,趕快找這篇看.還好是過去式.不過看妳那麼瘦,想來還真教人心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4 11:22 回覆:

的確是好久不見了

謝謝您的關懷

這是去年發生的意外

隨著伊朗旅遊的故事發展

這段秘辛終於呈現在大家眼前

還好經過了一年後我已康復

不然的話必定掀起更大的波濤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11/11 10:49

知道你受傷了--心裡很難過

幸好能恢復健康--萬幸

那些照片得來不易--彌足珍貴

但還是平安是福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12 08:23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幸虧安然度過了這次的劫難

除了感恩外

以後我會更加惜福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10/11/09 15:42

所以老公每次專心拍照時

我一定眼睛跟著

狀況提醒是必要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09 18:12 回覆:

學了一次乖

以後拍照時

可要隨時留意腳下的狀況了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吸引人
2010/11/08 12:44
要一口氣讀完
啊!太有趣了。
謝謝分享!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09 07:52 回覆:

謝謝

這或許是老天的旨意

要我度過不一樣的旅程

雖然是一場劫難

幸好我能通過考驗

迅速恢復了健康

也算是因禍得福了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0/11/05 20:26
保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06 09:41 回覆:

謝謝您的叮嚀

今後我會謹慎的踏出每一步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中受傷 好像很多都是因為專心在拍照上
2010/10/19 07:58
有了經驗 (雖然不是愉快的) 以後可要多注意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0 17:14 回覆:

謝謝您的忠告

得到這樣血淋淋的一次教訓後

以後踏出的每一步

都會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般的謹慎了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這樣受傷的 ,真的很危險,還好已康復!
2010/10/15 10:49

原來是這樣掉進坑洞裡!幸好沒有撞到頭頸部,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你真的是勇敢又冷靜的強人,佩服佩服!以後出外旅行一定要小心啦!

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30 17:08 回覆:

從這麼高的地方跌下來

幸好重要部位都沒有受傷

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所以才能不用動手術就如此迅速的復元

這一切的福氣都要感謝上蒼的眷顧了

也是受祖德之餘廕的庇佑

才能死裡逃生順利的度過了這次的劫數

我真的好感恩唷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0/10/03 20:21
哇~因忙,所以來回文時晚了,看到妳掉進洞的意外,再看到那個深達二三公尺的洞,真是讓人捏了一把冷汗耶!你現在復原的如何了。隻身在外旅遊,安全真是一大顧慮,不過這回還真是有驚無險,妳的苗條身材看來也無形中幫了你。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03 20:37 回覆:

這次的意外大概是我命中注定的劫數吧

傷得雖然不輕

還好沒有傷到要害

也不用動手術

所以復元得十分快速

大難不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其說
2010/10/02 19:37

躲不過

不如說就.....倒了個小霉吧

況且妳也照片滿滿 回憶滿滿

可能命運要妳slow down一下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0-02 19:55 回覆:

受傷躺在醫院時

我就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忍不住就想起了莊子告子篇的話來了: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 增益其所不能............。"

上天為我安排了這樣的結局

也許就因為這樣特殊的經歷,才能寫出不一樣的遊記,

只好用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來為自己打氣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