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拜- 哈里發塔(Burj Khalifa)
2019/07/17 07:30:30瀏覽2776|回應6|推薦120

(201461)今日即將結束伊朗之旅,中午12點飛離伊朗,經過兩小時的飛行,當地時間下午3點抵達了杜拜,我們必須在杜拜等到明日清晨4點才轉機飛回台北,旅行社安排我們住在機場內的旅館休息,想到市區逛逛的人得辦簽證,即使得花簽證費,我還是選擇出機場打發這10多小時的待機時間,還有另外兩位伙伴李校長與丘校長也和我一樣選擇到市區逛街,商務艙的3位團員有車子免費接送,也選擇到哈里發塔觀看日落的美景。





我們三人結伴而行,先兌換當地的貨幣迪拉姆(一美元=3.6 DHS) ,再走到機場捷運站,在服務人員的指導下購買一日遊的Red All Zones捷運卡(16.5 DHS),搭著捷運開始杜拜過境的旋風式之旅。杜拜的捷運很單純,只有紅綠兩線,站名都有英文標示,可以看站名的編號來判斷要搭哪一方向的列車,設計比任何國家的地鐵系統簡易。從機場搭紅線到Union銜接綠線,我們在Ras Metro station 1下車,香料市集、黃金市集都在這一區。






市集中逛過一條條的街道,在大市集結束這段市集之旅,再往杜拜河(Dubai Creek)Deira Old Souk碼頭搭船遊河,我們搭的是A1 的渡輪,5分鐘後在對岸的Bur Dubai碼頭登岸,每人船資只需1DHS,走到Al Ghubaiba station捷運站,再次搭綠色地鐵到Bur Juman Metro Station 換紅色線到Mall of the Emirates Sation 1,我們準備在朱美拉海灘(Jumeirah Beach)觀賞波斯灣海上的日落美景,著名的帆船旅館(Burj Al Arab Hotel)也在這裡。不過捷運車站離海灘實在遙遠,我們沒有時間走到沙灘,只遠遠的拍攝一張帆船旅館照片,即返回車站搭捷運到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我們在Burj Khalifa的捷運站下車,得走到Dubai Mall地下樓購票處取得入場券(已經在線上預約),票價最貴的是欣賞夕陽的時段16pm~19pm,需200迪拉姆,我們訂的是晚上8點看夜景,票價125迪拉姆(35美元)也不算便宜,相對而言台灣101摩天大樓的400台幣的票價實在便宜。







高度有828公尺的哈利法塔目前是世界第一高的摩天大樓,總共有150層,以6年的時間蓋成,2010年一月完工後取代了台北101(509.2公尺) ,成為世界第一高塔。拿到票已經接近8點鐘,抵達哈利法塔還得排隊,排到電梯口已經是8:30,觀景台在124樓。觀景台的玻璃牆周圍全是觀賞夜景的遊客,繞著觀景台走一圈,只見夜幕下一片燈海,縱橫交錯的公路網宛如黃金般的燦爛,每一個方向的景色都一樣的壯觀與璀璨,勝過台北101的夜景。





一個鐘頭後離開哈利法塔,等電梯下樓的時候遊客都會經過紀念照片的販售櫃台,櫃台的服務人員熱心的招呼每位旅客,兩位校長派我當代表去看看我們合拍的照片,我覺得還不錯,只是60美元一張照片實在貴得離譜,月英鼓勵我買下來,李校長也說喜歡就買,而剩下的迪拉姆也足夠支付,再三猶豫後終於買下這張照片。





欣賞完11點的水舞秀,今天的杜拜過境遊就在這裡畫下完美的句號,搭捷運回到機場,因為待機時間超過6小時,航空公司贈送每人一張餐券招待我們一餐,不過提供的這些餐廳都沒有什麼像樣的食物,從第一航站、第二航站到第三航站逛了一圈,為了吃這一餐也未免太辛苦了,最後我選擇泰式不怎麼可口的炒飯。




用完餐本想小睡一下,超強的冷氣讓我冷得受不了,隨身行李又托朋友寄放在旅館內,捱到清晨4點終於搭上返台的班機, 2014/6/2 下午5點回到台灣,圓滿完成2009年未完成的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28115841

 回應文章

Aquell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9 14:26
走過那麽多的地方,留下無數的身影。可惜照片的品質不夠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12-25 10:46 回覆:

我倒想見識閣下您的照片

何不把您所謂好的品質照片秀出來讓大家鑑賞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6 14:19
杜拜很多景观皆世界知名,
萝姑娘果真是見多識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10-16 11:50 回覆:

2000年初訪杜拜

2009年戲劇性的躺在擔架上第二次經過鍍拜機場返回台灣

2014年再訪伊朗

完成2009年未完成的伊朗之旅

將近20年之間數度進出伊朗與杜拜

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與旅遊經歷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8 23:55

    為妳成功的壯舉與毅力, Fox恭喜恭喜

    拍手鼓勵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07-19 08:27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因為2009年發生的意外我才有機會再重遊伊朗

一再的重遊伊朗也算是一段奇緣

真正應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之說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8 10:42

我在杜拜轉機過幾次,因時間關係,就都留在機場。

看來妳真的是熱愛旅遊,也很能把握機會。

也因此,讓我們得以欣賞到精彩的旅遊佳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07-18 11:02 回覆:

位於海灣的杜拜已成為歐亞非最便捷的轉運站

以前雖然暢遊杜拜兩次

但都是了無新意旅行團的行程

所以我才決定趁這次10個小時轉機時間再到杜拜市區逛一逛

果然是一次不一樣的體驗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8 08:52

旋風式的過境之旅也很精采啊

光是從哈利發塔上俯瞰

就已經值回票價了大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07-18 09:09 回覆:

白天關在旅館實在可惜

我已經2度重訪杜拜

但為了打發半天的時間

我還是走出機場逛市區

第一次搭杜拜的捷運

也是第一次登上世界弟一高塔

總總的見聞可算是不虛此行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09:44
阿拉伯這麼有錢還要簽證費哦,可以當場辦簽證?機場的商店好像很大,好逛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07-17 10:09 回覆:

我們的簽證都是由旅行社代辦

因為是轉機所以可以持過境簽證到市區逛一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