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朗- 伊斯法罕的夜遊之旅
2019/06/13 07:30:18瀏覽1499|回應5|推薦59

位於伊朗國土中心的伊斯法罕(Isfahan)是伊朗的第三大城,離德黑蘭約3百多公里,人口約160萬人。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舊石器時代,11世紀到18世紀是其發展最鼎盛時期,16世紀的Safavid王朝時,它二度成為波斯的首都。今晚我們投宿於市區的阿拔西旅館(hotel Abbasi)









(2014528)行程原本安排我們今晚在旅館內用餐,在導遊的建議下大家同意改在外面的餐廳,我不想浪費時間去吃晚餐,只有我留在旅館用餐,旅館的餐廳雖然擺滿琳瑯滿目的傳統美食,但真正讓我覺得好吃的沒幾樣,我特地選在餐廳外面對噴泉花園的位置,一面賞景一面用餐,這是我認為最有品味的生活享受









晚餐後開始我的伊斯法罕探索之旅,從旅館走到國王廣場 (Naghsh-e Jahan Square) 約一公里,沿著廣場周圍的市集進入廣場,夜幕下的國王廣場四周的雙層建築物全亮起了燈,一個個門框在燈火的照耀下彷彿是被點燃的燈籠,排列出整齊劃一的視覺效果,充分發揮數大就是美的特色,一道道噴泉的簇擁下,燈海中的清真寺與皇宮被妝點格外的嫵媚。

 


晚上的廣場比白天熱鬧,附近的居民扶老攜幼的到這裡散步、聊天或逛市集,有些人坐在草地上野餐,更誇張的是連瓦斯桶和鍋具都帶來啦!整個廣場就這樣淹沒在喧囂的聲浪中,這樣的夜晚可不輸台灣的夜市之景觀。市集內又是一片燈火通明的熱鬧景象,熙來攘往的人群永遠是市集中典型的景觀






我繼續走向33孔橋(Sio Se Pol Bridge)欣賞夜景,通往河邊的街道十分熱鬧,街上有肯德基的速食店(Kentucky House)。雖然夜已深夜景中的33孔橋上依然是人影幢幢,夜幕籠罩中的橋身被一束束暈黃的色彩點綴得如夢似幻,兩旁好似掛著璀璨的布幕,從橋的側面看,上下兩排的門框被燈火填滿金黃的色彩,一路漫延的規則圖形之排列,如同行駛於黑夜中的一列火車伊斯法罕的夜遊之旅就在這裡畫下完美的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27420437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6/14 20:10
細雨洗去心靈的塵埃,讓快樂到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06-15 07:45 回覆:

充滿人生智慧的金玉良言

謝謝您的祝福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19:54
我只去過三個伊朗城鎮,這是其中之一,但未作如此精彩的夜遊。謝謝分享並祝週末愉快微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14:31

膽識過人,又懂得旅程真正的精髓,

到了目的地後,不甘旅行團制式的行程安排,

屢屢隻身離團探索當地的生活真面目,而有了不同的發現見聞,

這才是真正旅遊者精神,給妳無數個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06-14 15:11 回覆:

自從在部落格從事遊記創作後

自我意識逐漸覺醒

我已經無法忍受旅行團的總總束縛

最後終於步入自助旅行的領域

從此得到更寬廣的視野與體驗

也從自我能力的挑戰中獲得真正旅遊的樂趣與成就感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續寫回應文很高興
2019/06/14 01:14

抱歉 我用愛陪寫回應 不顺利 在此續寫完成

我意指很高興看到你還常雲遊四海 還寫遊記又貼文

我停筆半年 再返江湖 特別來向你招乎 並致敬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06-14 08:15 回覆:

幾年來UDN有不少的格友陸續休格

難得您仍筆耕不輟

很高興在部落格中分享您的新作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還在貼相
2019/06/14 01:01

夢幻小姐 我停毞半年多 重回江湖 向你致敬

很高興你仍然在旅遊 還在寫 還在貼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06-14 08:08 回覆:

雖然部落格熱潮已漸消退

但是我還是習慣持續在部落格發表遊記

網友始終如一的支持成為我的精神支柱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