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籠下的浪漫
2009/04/20 09:15:13瀏覽808|回應5|推薦34

位於 Hoai River 北岸的會安古城,從16世紀起即為東南亞最重要的國際港之一;在它的全盛時期,這裡雲集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商船,其中又以中、日的商船佔大多數。

這些商船必須趁著10~4月的東北季風南下到會安,直到6~9月的西南季風才北返中國。因為這個緣故,所以許多商人就在此定居,會安也就成為最早旅越華僑居住的城市了。

由於大批的中、日的商人紛紛在此落腳,自然形成了所謂的日本區與中國區,因此街上常會出現不少的華人所蓋的會館及宅邸。到了19世紀,因為Hoai River河口的淤積,會安古城也就逐漸沒落,商港的地位就被蜆港所取代了。直到     1999年,會安古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後,慕名而來的旅客,又讓會安古城獨領風騷於一時。

317參觀完了蜆港的五行山後,不到1小時的車程,我們就來到了會安古城,導遊先給每個人一張地圖,約好集合時間和地點後,就讓我們在古城自由活動了。因為只有一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只能在 Tran Phu 這條街上逛。

一踏入會安老街,放眼一望,盡是燈籠的世界,幾乎每個街口都會出現一列列的燈籠,這些多邊形的燈籠還畫上世界各國的國旗,宛如世界博覽會般的氣氛洋溢於整個古城。而最讓我們著迷的地方,也是那掛滿了燈籠的店家了,琳瑯滿目的各式燈籠,襯托出這座古城的特色與典雅,少了這些燈籠的點綴,會安就不像會安了,燈籠帶給古城洋溢的歡樂氣氛與一股蓬勃的朝氣。

聽說每個月的農曆14日,當夜幕低垂時,家家戶戶都會以燈籠來取代電燈,於是整個會安城就變成了燈籠的世界了。可惜我們到訪之日,並非月圓之時,所以無緣看到如此夢幻之景,只好靠想像來編織這場夢了。

漫步於街上,常常出現一部部的人力車 Cycle迎面而來,遍佈於各個街角的人力車,總是熱情的向過往的旅客招攬著生意。更有那戴著斗笠,挑著水果、點心的攤販,不時的擦身而過。如此的景象,宛如電影的場景般的虛幻,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老街、古厝、燈籠、人力車,會安古城以古典的風韻,深深打動了無數的懷舊情懷的旅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50171

 回應文章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燈籠~~~
2009/04/21 07:35

很有韻味呢~~

謝謝您的分享(也想到七琴,果然比我早一步來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1 08:18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我們都有共同的理念

喜好品味濃郁的古典味

我才訪問過七琴的Blog

才發現她的Blog上也有許多燈籠

以前怎麼沒注意到

直到剛才才有所發現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
2009/04/21 04:39

倩影連連

媲美燈籠喔......

我好愛在很多燈籠底下橫著坐的那一張 ( 頭頂有一個大大白燈籠)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1 07:55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我也特別喜歡那一張

也許是在燈籠的襯托下

才能拍得如此的美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情畫意
2009/04/20 17:52
這些燈籠看起來很詩情畫意,全部一齊點亮時更是美極了,謝謝分享。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0 17:57 回覆:

可惜我們去的不是時候

錯失那場點燈的夢幻之景

也許以後會再重遊

以彌補心中之遺憾


小花兒
好美喔
2009/04/20 12:46

很像台灣的天燈

五顏六色的燈籠  真的很有古意

具有神話傳奇的石雕也很棒  但小花更愛民間的文化

感謝秀華姐  讓小花對越南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小花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0 13:03 回覆:
初訪會安
真的讓我驚豔不已
立刻迷上了這座古城
越南這個國度實在叫人刮目相看
已完全讓人遺忘了越戰那種肅殺的往事
它正以傲人的旅遊內涵
向世人熱情的招手呢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色古香
2009/04/20 11:41

以前我很喜歡收集紙燈籠,感覺古色古香,很美麗。看到越南的燈籠,都是純手工,很有特色。

謝謝分享

       水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0 12:05 回覆:

去了一趟越南
讓我對這個國家的看法完全改觀了
它是一塊讓人驚喜不斷的樂土
多元文化及各種不同人文景觀
在在都令人驚豔
您有興趣的話
不妨走一趟中越或北越
尤其選月圓之時造訪會安
將會體會到什麼是夢幻之境

會安的燈籠
造型百變
不但是純手工
而且還是用布料做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