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2024/03/25 14:24:20瀏覽187|回應0|推薦41

(2016/9/6)早上從旅館走到福賈(Foggia)火車站,準備搭車直奔3百多公里遠的安科納(Ancona) ,車資44.5歐元,安科納(Ancona)是馬爾凱(Marche)地區的首府,它是亞得里亞海岸一座重要港口,安科納古城位於山坡上(Guasco Hill)。剛開始自助旅遊階段,規劃行程時路過的城市大都錯過,累積幾年的自助旅遊經驗,路過的一系列城市也成為我到此一遊的目的地,如此因緣湊合下我在安科納(Ancona)留下足跡。


                         義大利-福賈(Foggia) 安科納(Ancona)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火車站

義大利安科納(Ancona)港口附近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的港口街景

安科納古城的(Guasco Hill)山坡下之街景



2個鐘頭後抵達安科納(Ancona) ,火車站在新城區,沒有寄放行李的設備,外面有免費的巴士來往於火車站與港口之間,我拎著行李搭車到港口,古城得攀登一段階梯,遠望山坡上的大教堂(Cathedral San Cinaco) ,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下,我在古城中繞著港口附近走一圈,港口附近的凱旋門(Trajan’s Arch)興建於西元115年,Santa Maria Della Piazza是一座13世紀的教堂。

火車站外面有免費的公車來往於港口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的古城牆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古城門

港口附近的凱旋門(Trajan’s Arch)

Santa Maria Della Piazza是一座13世紀的教堂

Santa Maria Della Piazza教堂的鐘塔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港口外的街道 




在安科納(Ancona)吃過午餐,即準備回到火車站搭車到佩薩羅(Pesaro)古城,距離有64公里,擬定行程時,我獲得的旅遊資訊得知佩薩羅(Pesaro)有來往於烏爾比諾(Urbino)的巴士,於是我決定在這裡住一晚,以便進行烏爾比諾的半日遊,隔日經過實地走訪後,發現附近的法諾(Fano)小鎮也有公車往返於烏爾比諾(Urbino)

安科納(Ancona)港口外吃午餐

義大利-安科納(Ancona) →佩薩羅(Pesaro)

義大利-佩薩羅(Pesaro)火車站



佩薩羅是濱臨亞得里亞海岸的一座古鎮,約有9萬人口,古城內到處都是古意盎然的巷弄,教堂、廣場、博物館、城堡等等古建築物將整座城市襯托得古色古香,古城周圍仍保存城牆與城門,濱臨亞得里亞海岸的自由廣場(Liberty Square)也是小鎮的精華區。今晚我所投宿的Hotel Des Bains就在自由廣場(Liberty Square)的對面。下車後冒著雨穿越古城熱鬧的街道,走到海岸邊的旅館,這是一棟英式的大樓,小小的單人房包括早餐一晚住宿費45歐元。

義大利-佩薩羅(Pesaro)的Rocca Costanza 城堡

義大利-佩薩羅(Pesaro)的城堡

義大利-佩薩羅(Pesaro)的古建築物

佩薩羅大教堂(Pesaro Cathedral )

Walls of books Pesaro是一齣歌劇中的場景

 義大利-佩薩羅(Pesaro)的Palazzo Mosca

自由廣場(Liberty Square)La Sfera Grande雕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90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