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 .....上
2022/11/11 07:30:11瀏覽2456|回應1|推薦45

(2016/8/1)一早走到卡蘭巴卡(Kalambaka)Ktel巴士站,我必須從這裡搭車前往特里卡拉(Trikala),半個鐘頭抵達特里卡拉,再步行20分鐘到火車站,等待8:30開往塞薩洛尼基的火車,特里卡拉距離塞薩洛尼基214公里,車資14.10歐元。一個鐘頭抵達Larissa,車上廣播後所有的旅客紛紛下車,然後走向另一列火車,我雖然聽不懂但觀察的結果知道必須在這裡轉車,我也跟著大家進入另一列火車,在車上問其他乘客確定這列火車是開往塞薩洛尼基才放心。


卡蘭巴卡(Kalambaka)清晨的市容

傳統早餐店

我的早餐

早餐店的菜單

卡蘭巴卡(Kalambaka) →特里卡拉(Trikala)Larissa→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

特里卡拉(Trikala)火車站

售票處

希臘文的車票

特里卡   拉(Trikala)火車站

特里卡拉(Trikala)火車站

等待搭火車的旅客

Larissa換火車


開往塞薩洛尼基的這列火車上有電子看板,上面的路線圖會顯示所到的站名,到站以前也會廣播,我不用擔心會錯過站牌,所以這段旅程特別輕鬆。12:20抵達終點塞薩洛尼基的火車站,再走路到市中心的Hotel llisia,包括早餐有陽台的標準雙人房四晚的住宿費140歐元,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家希臘價廉物美的旅館。


新型的火車有電子看板

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的火車站

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的火車站

火車站外的公車站

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市中心的Hotel llisia



在市區逛過幾條街找不到我中意的餐廳,於是決定走向塞薩洛尼基最著名的亞里士多德廣場(Aristotelous Square)亞里士多德(Aristotle 384~322BC )是古希臘時代的一位著名哲學家,這座廣場為紀念亞里士多德而設,塞薩洛尼基一系列觀光景點都在廣場附近,我在廣場找到一家價廉物美的速食店,Gyros是這家餐廳最受歡迎的餐點,可惜我對它沒興趣,我的午餐是一盤炸花枝配生菜、炸薯條、可樂,總共才8.7歐元。

亞里士多德廣場(Aristotelous Square)

亞里士多德廣場(Aristotelous Square)

亞里士多德廣場(Aristotelous Square)的夜景

亞里士多德(Aristotle 384~322BC )的銅像

我的午餐



西元前2300已有人類居住於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是亞歷山大的姊姊,她是馬其頓國王Cassander的妻子,西元前316年國王以其妻子之名成立塞薩洛尼基這座城市。歷經羅馬時代、拜占庭時期、威尼斯帝國、土耳其帝國之統治,形成多元文化融合之優勢,各時代的建設成為今日塞薩洛尼基珍貴的文化遺產,因而促進觀光業蓬勃的發展。

馬其頓王國的亞歷山大大帝騎馬的銅像

Nikis Avenue的濱海大道

Nikis Avenue的濱海大道

Nikis Avenue的濱海大道

Nikolaos Votsis(1877~1931)希臘的海軍軍官之雕像

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的街道

亞里士多德廣場附近的市集(Modiano Market)

亞里士多德廣場附近的市集(Modiano Market)



午餐後沿著Nikis Avenue的濱海大道散步賞景,塞薩洛尼基著名的地標白塔(White Tower)座落於前方的海岸邊,高度33.9公尺,直徑22.7公尺,大約興建於16世紀,原是一座堡壘的塔樓。亞歷山大大帝騎馬的銅像矗立於附近的公園大廣場上,旁邊還有盾牌與浮雕牆。

塞薩洛尼基著名的地標白塔(White Tower)

白塔(White Tower)

馬其頓王國的亞歷山大大帝騎馬的銅像

盾牌

浮雕牆Nikis Avenue的濱海大道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4881339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2 21:37

gyro我也不愛,學生時代校園就有一家餐廳專賣這,有些台灣同學一試成主顧,但我就無法習慣。

第三張相片看來很像炸豆腐加了辣椒,不知滋味如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11-13 13:01 回覆:

Gyro是普及希臘每一城市的大眾化食物

便宜但談不上美味

土耳其的沙威瑪已遍及世界各地

台灣也有賣沙威瑪的小吃

十分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

早期到歐洲旅遊為求方便我曾以沙威瑪裹腹

對沙威瑪失去新鮮感後

除非不得已我才會偶而買來充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11-13 13:42 回覆:

我的早餐是一方塊披薩餅

上面鋪上厚厚的乳酪與火腿

剛出爐的烤餅香味四溢十分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