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 科孚(Corfu)
2023/03/10 07:30:10瀏覽1045|回應1|推薦45


(2016/8/24)早餐後離開旅館,走向港口碼頭,準備離開阿爾巴尼亞,搭船到希臘科孚(Corfu)的島嶼,阿爾巴尼亞港口必須通過離境的護照檢查,在碼頭等到9:20登船,今日搭乘Santa Ferry的渡輪前往科孚(Corfu),半小時的航程船資竟高達23.8歐元,船只有密閉的艙位,9:50在科孚(Corfu)的碼頭登岸,希臘港口的入境檢查感覺比機場嚴格。


阿爾巴尼亞-薩蘭達(Sarande)→希臘- 科孚(Corfu)的船票

阿爾巴尼亞-薩蘭達(Sarande)→希臘- 科孚(Corfu)的航線

阿爾巴尼亞-薩蘭達(Sarande)的碼頭及海關

Santa Ferry的渡輪


科孚(Corfu)的碼頭登岸

抵達希臘- 科孚(Corfu)

希臘- 科孚(Corfu)的海關大樓

 

旅客等待入境檢查

希臘- 科孚(Corfu)的碼頭 





科孚(Corfu)是愛奧尼亞海(Ionion Sea)的一座島嶼,距離阿爾巴尼亞的薩蘭達(Sarande)約有36公里,島嶼的長度約是64公里,最寬的距離是32公里,大概有11萬人口,古城、機場與碼頭位於島的中部東岸,是整座島的精華區。科孚古城形成於西元前8世紀,新城堡興建於威尼斯統治時期,又歷經英國、法國之統治,因而融入各種文化特色,古城中也保存許多新古典主義的建築物,2007年科孚古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


從新城堡鳥瞰希臘- 科孚(Corfu)的舊城堡

希臘- 科孚(Corfu)

希臘- 科孚(Corfu)的古典建築物


希臘- 科孚(Corfu)的鐘塔

希臘- 科孚(Corfu)的舊城堡

從舊城堡裊鳥瞰希臘- 科孚(Corfu)

從舊城堡鳥瞰希臘科孚(Corfu)

希臘科孚(Corfu)舊城堡的渠道


從新城堡裊鳥瞰希臘科孚(Corfu)

從新城堡鳥瞰希臘科孚(Corfu)

希臘科孚(Corfu)舊城堡



我預訂的Europe Hotel離碼頭約10分鐘的步行距離,距離古城也不遠,標準雙人房住宿費只需35歐元。從碼頭往東南方走,即可看到宏偉的新城堡,彎進石階的巷道,我已置身於古城中,優雅的古建築散發迷人的古城風情,新城堡的處入口就在巷道內,進入新城堡不需買門票。新城堡興建於1577年的威尼斯時代,做為保衛港口與古城之目標,城堡上的視野寬廣,足以俯視整座古城的輪廓。



希臘- 科孚(Corfu)新城堡

攀登希臘科孚(Corfu)新城堡




攀登希臘
科孚(Corfu)新城堡

攀登希臘科孚(Corfu)新城堡

攀登希臘科孚(Corfu)新城堡

希臘- 科孚(Corfu)新城堡的開放參觀時間



繼續走過幾處巷道,不知不覺中已置身於熱鬧的Spianada Square,不管任何時間,這裡永遠出現車水馬龍的熱鬧景象,繞過公園綠地,舊城堡座落於海岸邊的山坡處,參觀門票6歐元,舊城堡長600公尺,寬200公尺,威尼斯統治時代(1402~1797),在拜占庭時代的堡壘遺址上重新修建城堡,原有的宮殿與行政中心都已毀損,現在所看到的鐘塔、教堂與其他建築物皆是英國佔領期間所修建。城堡內還有一系列的砲台佈置於各處。穿過城門往坡頂走,山頂上的燈塔成為城堡最醒目的地標,城堡上觀景台所看到的壯麗景觀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科孚(Corfu)熱鬧的Spianada Square

科孚(Corfu)熱鬧的Spianada Square

科孚(Corfu)熱鬧的Spianada Square

科孚(Corfu)的市中心公園

科孚(Corfu)舊城堡的出入口



科孚(Corfu)舊城堡的教堂

科孚(Corfu)舊城堡的砲台


通往科孚(Corfu)舊城堡之頂

攀登科孚(Corfu)舊城堡

科孚(Corfu)舊城堡的燈塔

科孚(Corfu)舊城堡之頂



座落於市中心的City Palace是英國佔領時期的建築物,曾是希臘皇室的夏宮,政府辦公室與高層官員的官邸,現在成為一座藝術博物館。市政廳以前曾是政府的會議室或官邸,也曾當成藝術表演的劇院。

科孚(Corfu)的City Palace

科孚(Corfu)的市政廳

我在熱鬧的Spianada Square吃晚餐

晚餐:美味的燉羊腿

科孚(Corfu)浪漫的黃昏

科孚(Corfu)的夜景

科孚(Corfu)的夜景

科孚(Corfu)摩肩擦踵的人潮

科孚(Corfu)熱鬧的夜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61565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3/10 14:45

科孚島離阿爾巴尼亞竟然如此之近!!!

在希臘神話中,這裡是海神 Poseidon 私藏女神 Korkyra 戀愛的地方,他們還生下了一個小孩叫做 Phaiax,這也成為希臘人叫科孚島的小名。

燉羊腿此道美食的羊腿真的很實在,看起來就很過癮!!!

美景美食,令人嚮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3-10 15:09 回覆:

這段有趣的神話故事之陪襯

科孚島的魅力更加令人著迷

在我印象中這座島彷彿是屹立於海中的桃花源

因此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此享受歡樂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