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克里特島– Minoan Line
2022/10/25 07:30:45瀏覽1370|回應4|推薦23

(2016/7/29) 連續三天的行程,克里特島全島的景點幾乎都走過了,晚上我要搭船回到雅典,還有一天的充分時間我可以悠閒的到處逛,早上走到旅館附近的歷史博物館,參觀費用4歐元,大略的逛了一圈。

歷史博物館-精緻的噴水池

施洗者約翰(St. John the Baptist)之壁飾

石器之浮雕

收藏之古典小提琴



昨晚有很多人沿著港口防波堤散步,我也隨著人潮走了一圈,伊拉克利翁(Heraklion)的港口防波堤以一堵高牆與外海隔離,儘管外海波濤洶湧,但防波堤內的港灣永遠風平浪靜,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座防波牆。今天我又沿著防波堤走,一個多鐘頭走到盡頭,這裡有一座燈塔,它的柱子狀的造型很奇特,防波牆設又階梯登上防波堤的上面。

 

防波堤盡頭的燈塔 

矗立於防波堤起點的科勒斯堡壘(Fortress of Koules)

防波堤內的港口風平浪靜

伊拉克利翁(Heraklion)的港口

又寬又長的防波堤和高聳的防波牆

防波堤盡頭的燈塔

伊拉克利翁(Heraklion)的市容

防波牆的彩繪





從港口逛到古城,看到一家速食餐廳的廣告,一份Gyros配可樂只需4歐元,Gyros是希臘最受歡迎的平民食物,類似土耳其的沙威瑪,可以說是加了炸薯條的沙威瑪;服務生把一份巨無霸的Gyros端到我面前,看到份量這麼大的Gyros我一時竟看傻了眼,即使我很努力的吃,最後只吃完薯條、3分之一的烤餅與幾片肉,其他的都原封不動的讓服務生收走。

 

速食餐廳的廣告

份量超大的Gyros




一整個下午就這樣毫無目標的逛遍大街小巷,傍晚坐在港灣附近欣賞夕陽,並且在海邊的Mare Bar 吃晚餐,四天來我都是這樣度過黃昏的時光,這家餐廳有很棒的海景,最重要的是餐點的價位都相當便宜,今晚我點了海鮮麵與鳳梨汁,晚餐只需11.8歐元,面對克里特島最後一次的落日,令我情不自禁的充滿離別依依的不捨情懷。



伊拉克利翁(Heraklion)25th August Street

伊拉克利翁(Heraklion)25th August Street

在海邊的Mare Bar 吃晚餐

Mare Bar 的廣場噴水池

Mare Bar 附近的沙灘

夕陽下的晚餐

在克里特島最後一次觀賞夕陽



落日餘暉下Minoan Line已緩緩入港,今晚我將搭這艘豪華渡輪離開克里特島,走回旅館提了行李即刻奔向港口,Minoan Line是來往於義大利與希臘的一家渡輪,走到船停泊的碼頭,進入渡輪5樓的接待大廳辦理check in手續,有服務生帶路並幫忙提行李到房間,我預訂的四樓內艙雙人房一晚135歐元,房間相當寬敞舒適。

 

克里特島→比雷埃夫斯(Piraeus)

Minoan Line

Minoan Line

Minoan Line的`航線

我的艙房鑰匙

艙房外面

寬敞舒適的艙房



盥洗完畢後,我把渡輪各層樓逛了一遍,渡輪上有幾座寬敞的座位區,即使沒訂房間也能舒適的躺在沙發上睡覺,船離開港灣前,我登上頂樓觀賞克里特島的夜景,直到船緩緩的離開碼頭,夜色中默默的向這座島道別。回到房間一躺下便進入夢鄉。

Minoan Line的大廳

Minoan Line的大廳

Minoan Line的大廳頂層外甲板

Minoan Line各層的平面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4745465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0/28 12:00

小提琴真的是古色古香,造型大異其趣。

海鮮麵真的特別吸睛,個人對海鮮燉飯、海鮮(炒、煮)麵,情有獨鍾。

悠閒漫步於異國情調的港口,吹海風、賞夕陽、品美食,

Amanda很懂得享受美好的生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10-28 14:02 回覆:

平常我偏愛素食

出國期間吃素不方便

我必定以海鮮為首選

這趟跳島之旅嘗遍了希臘的海鮮美食

假期中的美食與美景令我回味無窮

真正是一段甜蜜的旅程


博 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7 22:52

記得到鼓浪嶼時,看到許多古典的鋼琴;

這回看到你拍的,許多古典的小提琴,很有趣味:)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10-28 14:11 回覆:

最後一天的希臘島嶼假期

無拘無束的閒逛

經過歷史博物館決定進去尋寶

不期然看到展出的古典小提琴果真讓我大飽眼福

這也算是一次的奇遇了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6 17:24

美麗的防波牆彩繪

藝術賞析知性旅遊

飽覽美景享受美食

物美價廉行程緊湊

盡善美一百分旅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10-26 18:10 回覆:

4天的克里特島之旅終將結束

我的希臘跳島之旅也告一段落

十多天的愛琴海島嶼之旅

留給我許多浪漫的回億

不知何時可再重溫舊夢


Bin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克裡特島,美不勝收。
2022/10/26 09:21
從 Heraklion 到 Pireas 331 km,車程 8 hour 44 min,乘船或許要更久一些。否則,豈不是半夜三、四點會被搖醒,下船?!

最後倒數第二張 Minoan Lines 頂層戶外甲板上的 Jacuzzi,讓我眼睛一亮,而且都沒有人。換了我,盥洗完畢,鐵定先跳進按摩小遊池,享受高水溫的衝水按摩,說不定附近還有 sauna。。不過,旅途勞頓,肯定在水池內,當場睡著,那雙人房就變成行李寄放處。

克裡特島,人文自然景色一流,留戀不捨。

我還注意到,即使在堤內港彎,沿岸還是放了消波塊,可見堤外大浪起時,防波堤也是不能完全擋住。防波堤在我眼中,也是個大工程高科技,需要灌入多少水泥,海水深恐怕有十長以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10-26 10:47 回覆:

我搭渡輪旅遊大都不訂臥室

船艙內有寬敞的休息區讓旅客使用十分方便

我搭過的遊輪只有南極旅遊的FRAM有三溫暖及按摩池

這次的渡輪之旅也有這樣的設備算是頂級的遊輪了

我對克里特島的防波堤印象最為深刻

因為它的規模實在太宏偉了

防波堤內外海域兩個完全不同境界

充分發揮這道長堤之功能

令人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