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 聖托里尼(Santorini)
2022/08/28 07:30:09瀏覽1037|回應6|推薦50

(2016/7/22) Alex Hotel雖然有不錯的海景房,但早餐卻乏善可陳,吃完早餐即刻走向舊海港,船公司職員又告訴我今天早上9點的Delos島行程再次被取消,要求我改搭10點的船,但我的行程已排了下午1:30前往聖托里尼,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得取消Delos島的行程。我已經退了旅館的房間,回到旅館後只得坐在大廳等待下午的船班。


Alex Hotel的早餐

賞海景享用早餐



今天可說是諸事不順的一天,原本下午1:30前往聖托里尼的船班竟然誤點一小時,受到接踵而至的種種狀況之耽誤,整個上午就這樣白白的浪費掉了。米科諾斯島到聖托里尼島的距離150公里,今天我搭的是Hellenic Seaways船公司High Speed 7Cosmote號渡輪,船資74歐元,價位相當貴,船上的唯一的外甲板只有靠岸時才可進入,設備比不上昨天所搭的Blue Star,沿途停泊納克索斯 (Naxos)、伊奧斯(Ios)兩座島嶼。

米科諾斯島(Mykonos)的碼頭

High Speed 7Cosmote號渡輪密閉的船艙

停泊納克索斯 (Naxos)讓旅客上下船

沿途停泊納克索斯 (Naxos)、伊奧斯(Ios)兩座島嶼

米科諾斯島(Mykonos)→納克索斯 (Naxos) →伊奧斯(Ios) →聖托里尼(Santorini)




聖托里尼(Santorini)屬於基克拉德斯(Cyclades)群島中的一座島嶼,面積約有76平方公里,島的形狀似一隻海馬,呈現南北座向,全島著名的城市有首府費拉(Fira),北端的伊亞(Oia)、席拉(Thira)港口和古城皮爾戈斯(Pyrgos),聖托里尼在費拉(Fira)設有巴士總站,全島有5條巴士路線,每一條路線車程約20分鐘~1小時左右。

聖托里尼(Santorini)

聖托里尼在費拉(Fira)設有巴士總站,全島有5條巴士路線


傍晚6點渡輪終於在席拉(Thira)港口靠岸,上岸後立即有私人巴士招攬生意,後來發現停車場有Ktel的巴士,到Fira只需2.3歐元的車資,幾乎所有背包客都搭Ktel的巴士;半個鐘頭後在市中心的巴士站下車,只需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預訂的On An Island民宿旅館,我住在獨棟的一間閣樓,三晚的住宿費202歐元。

渡輪在聖托里尼(Santorini)的席拉(Thira)港口靠岸

上岸後在席拉(Thira)港口搭巴士前往費拉(Fira)

費拉(Fira)巴士總站

On An Island民宿客棧,我住在獨棟的一間閣樓

On An Island民宿客棧,我住在獨棟的一間閣樓



快要餓昏的我,漫無目的的在街上搜尋餐廳,碰巧看到Salt &Pepper的餐廳招牌,進去時態度高傲的服務生告訴我餐廳的座位全都被預訂了,我只好再繼續尋找其他餐廳,終於在巷子前找到餐廳,點了一盤海鮮麵當晚餐。


晚餐:海鮮義大利麵



晚餐後走向熱鬧的市區,這裡全是餐廳與商店,沒有地圖的指引我竟然誤打誤撞的走進費拉(Fira)海岸邊的一系列著名的巷弄間,四通八達的石階步道可以通往市區的任何角落,夕陽已出現在海面的懸崖處,費拉(Fira)的夕照景觀十分迷人,我在這裡度過了費拉(Fira)浪漫的夜晚。

 

聖托里尼(Santorini)- 費拉(Fira)

聖托里尼(Santorini)- 費拉(Fira)

聖托里尼(Santorini)- 費拉(Fira)四通八達的石階小巷

聖托里尼(Santorini)- 費拉(Fira)

聖托里尼(Santorini)- 費拉(Fira)

聖托里尼(Santorini)- 費拉(Fira)

聖托里尼(Santorini)- 費拉(Fira)一家高級的餐廳

聖托里尼(Santorini)- 費拉(Fira)迷人的夕陽

聖托里尼(Santorini)- 費拉(Fira)洶湧的人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4423156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8/31 11:31

旅遊尤其自助旅遊,總有突發事件或意外,無法隧足既定心意。

也只能抱著順其自然或隨機應變的態度了,或許會有不同的收穫呢!

海鮮麵(飯)相信各民族都會喜歡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8-31 12:06 回覆:

事先紙上作業所規劃的行程

大部分都能依照計畫進行

自己無法掌控的因素只好彈性的修改

行程還是完美

也許下次再到愛琴海度假

還有機會彌補這次的遺憾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9 12:41
現在希臘已不用歐元了吧?  之前希臘加入歐盟使用歐元讓希臘一夕暴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8-29 13:01 回覆:

2016年我在希臘度假

仍使用歐元

我想不管怎麼樣

屬於歐盟惠會員國有一定的保障_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9 03:23
雖然小不順

總算吃到海鮮麵,我也喜歡海鮮麵.

也看到美麗的 夕陽,多美啊!

謝謝分享,

期待 另外精彩的旅程續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8-29 09:22 回覆:

聖托里尼(Santorini)的假期既浪漫又精采

搭遮當地的公車即可暢遊全島

希臘的觀光業值得誇讚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8 20:27
The dreamer girl獨闖天下真是智勇雙全!
Fira四通八達的石階步道妳誤打誤撞進去竟然不覺得掉入迷宮!
我想妳先天就極具方向感,旅途上即使偶運挫折,那方向感反而領妳進入更美好的體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8-29 09:49 回覆:

多年獨自闖蕩天下

累積的經驗使我擁有紮實的能力

這可是一次次磨練出來的實力喔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8 12:10
計劃趕不上變化的迂迴轉角美妙偶遇未嘗不也是好事!如畫美景和美食教人無比開心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8-28 12:43 回覆:

 聖托里尼(Santorini)是希臘島嶼之旅中熱門的度假勝地

全島以中部的費拉(Fira) 和北部的伊亞(Oia)最受觀光客之青睞

每到黃昏時刻總是出現人滿為患之盛況

我在 聖托里尼度過了精采的4天假期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8 08:23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8-28 11:16 回覆:

我在聖托里尼(Santorini)安排了4天的假期

進行環島之旅與健行活動

我將這些旅遊活動撰寫成4篇遊記

往後四個禮拜將陸續發表聖托里尼(Santorini)精采旅游見聞

敬請格友們耐心期待這一系列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