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聖托里尼徒步之旅
2022/09/07 07:30:39瀏覽1252|回應4|推薦55


(2016/7/23)下午將進行10公里的徒步之旅,以東正教大主教教堂(Orthodox Metropolitan Church)為起點,從聖托里尼西海岸中央的城市費拉(Fira)走到島的北端伊亞(Oia)為終點,在正午烈日下長途跋涉可以想像是多麼的艱辛,這是一次體能極限的挑戰。

東正教大主教教堂(Orthodox Metropolitan Church)

東正教大主教教堂(Orthodox Metropolitan Church)

費拉(Fira)→伊亞(Oia)的徒步之旅



位於費拉(Fira)鬧區的白色教堂是一座東正教大主教教堂(Orthodox Metropolitan Church),周圍以拱形柱廊環繞,搭配宏偉的鐘塔與錯落有致的拱形屋頂,已成為費拉(Fira)代表性的建築物,教堂前的廣場是賞景的最佳地點,整天有川流不息的人潮從這裡湧入費拉(Fira)各處的巷弄。

東正教大主教教堂(Orthodox Metropolitan Church)

東正教大主教教堂(Orthodox Metropolitan Church)

東正教大主教教堂(Orthodox Metropolitan Church)

整天有川流不息的人潮從這裡湧入費拉(Fira)各處的巷弄




順著石階步到往北走,屹立於海上的懸崖浮於碧波蕩漾的海洋上,被湛藍的海水勾勒出優雅的弧度,懸崖下舊港口周圍的綿延斷崖彷彿伸出的雙臂擁抱著海洋,費拉(Fira)的美就在這斷崖與藍寶石般的海洋中被詮釋得淋漓盡致。依山勢起伏的石階巷弄漫無止境的延伸於每一角落,不經意之間教堂的藍色圓塔或白色的鐘塔就闖入眼簾,還有那遍佈於懸崖上櫛比鱗次的白房子,顧盼下聖托里尼經典的畫面一一浮現於眼前。

 

如迷宮的巷弄

依山勢起伏的石階巷弄漫無止境的延伸於每一角落

如藍寶石般的海洋

教堂的鐘塔也粉飾成一抹藍

白色的山城延伸出的氣勢

藍色的視野下紅花綠葉特別醒目

聖托里尼的懸崖峭壁

屹立於海上的懸崖浮於碧波蕩漾的海洋上,被湛藍的海水勾勒出優雅的弧度

向北健行至伊亞(Oia)

懸崖峭壁盡頭的伊亞(Oia)

漸行漸遠的費拉(Fira)


當周圍越來越荒涼時,我已漸漸的走向郊區,偶而會出現一家餐廳或旅館,依照健行路線的指標方向繼續往山上走,這段路是完全沒有人煙的地帶,走過一段羊腸小徑似的山路,周圍的景色也越來越壯觀,接著往下的坡道十分的險峻,讓我有舉步維艱的壓力。好不容易順利的走到大馬路,這裡有公車可以搭乘,但我還是堅持要走完全程,我前面也有幾位來自西方的旅客,大家都有志一同的繼續邁向未完的旅程



周圍的景色越來越壯觀

穿越羊腸小徑似的山路

險峻的下坡小徑

擁抱夢幻海洋的懸崖



已經走了兩個鐘頭,我的2瓶水已快喝完,天氣奇熱無比,沒有水喝將是個大問題,走在我前面的一位太太好心的要分給我水,我不好意思接受。經過一座山頂小教堂時,大家都停下來拍照和休息,前方的路似乎永遠沒有盡頭似的遙遠,又累又渴的我越走越沒勁,這條路比我所預估的遙遠又艱辛,憑著一股傻勁,20分鐘後終於走到伊亞(Oia)市中心,我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締造的成果使我忘掉一路艱辛。

又是一段陡峭的登山小徑

懸崖框成的畫面一直變換

接近頂峰之景觀

我與其他遊客都停下來休息

山崖上的小教堂

前方的山城即是伊亞(Oia)

邁入伊亞(Oia)市中心

市中心的教堂廣場


伊亞(Oia)的每一處角落,都有大陸客的蹤跡,伊亞(Oia)的景觀大致與費拉(Fira) 一樣,縱橫交錯的石階路沿著山坡延伸,形成梯狀的密集住宅社區,最美的是點綴於各處的教堂藍圓頂與牌樓式的鐘塔,矗立於伊亞(Oia)的風車成為夕照最佳的陪襯。


到處都是摩肩接踵的遊客

伊亞(Oia)的教堂之一

依地形而延伸的社區

伊亞(Oia)的風車

層層疊疊的建築群




當晚霞逐漸渲染出璀璨的色彩時,靠近西岸的所有街道全擠滿人潮,想要找一處立足之地可不容易,盛況空前的場面令人嘆為觀止,伊亞(Oia)的夕陽其實和其他地方沒有兩樣,它之所以特殊是因為取景的角度,有風車、教堂或廣大的建築物為前景,美景襯托下的夕陽散發一股迷人又浪漫的氣氛,這是伊亞(Oia)的夕陽與眾不同的原因。


籠罩於霞彩中的山城

夕陽下的風車

人滿為患的伊亞(Oia)

晚霞滿天的伊亞(Oia)

令人沉醉的夢幻之景

不負期望的精采演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4506045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9/09 12:29

Amanda嬌小的身軀,卻有著無比的毅力,令人由衷讚賞。

拍下的每張圖片,尤其夕陽之美,真的很經典。

10KM徒步之旅,雖辛苦但值得,謝謝來得不易的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9-09 13:12 回覆:

凡走過的必留下足跡

我在每趟旅途中所締造的輝煌紀錄

已成為我一生擁有之榮耀

這一連串的創舉使我的人生更加精采

我不凡的成就就在這一步一腳印中開創出康莊的大道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8 11:16

視角凝望教堂

瑰麗莊嚴神聖

晴空襯眾生相

悠閒自在慵懶

古今文物風情

幅幅交織精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9-08 11:50 回覆:

費拉(Fira)和伊亞(Oia)是聖托里尼最著名的觀光勝地

所有的觀光客都湧入這兩座城市

大街小巷整天都擠滿人潮

一到黃昏熱鬧的程度更是盛況空前

聖托里尼的夕陽令人陶醉

成為愛琴海度假之旅的經典印象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7 15:32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9-07 16:34 回覆:
我自信滿滿的自認為我照片的取景遠勝過您

型動BAB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7 14:02
感覺超讚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9-07 16:32 回覆:

 每次我出國度假

不只是追求吃喝玩樂的享受

除了知性之探索外

進行體力之挑戰創下此生值得驕傲之記錄

也是我所追求的永恆價值

人生不留白趁體力未衰前為自己創下永恆之回憶

這一生算是沒有白活

若不及時行樂等到力不從心時只能徒呼負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