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財夢
2022/07/30 23:24:59瀏覽409|回應1|推薦4

我對樂透彩票並不熱衷,但隨著電視的主播們也躍躍欲試時,多少也注意到了。更糟的是做夢時碰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夢,例如一個從未聽過看過的名字劉鑾雄突然出現夢中,第二天還揮之不去。在電腦裡谷歌後,才知道是香港富人。對於從未去過香港的我,劉某也非親非故,竟然成了買樂透的催化劑。

最近大獎再次出現,有個高中同學竟然介紹了手工帽的製作過程,好奇之餘,居然是我媽家鄉的名產,歷史可追溯到東晉時代。老媽雖然本籍在家鄉,可是卻在異鄉出生成長,根本沒和我說過這件事。 但我很高興意外發現了老媽可能自己都不知道的事。 沒多久的當天,另外一個友人轉發了朱自清以父親的背影出名,但卻父子不合的文章。朱家和父母有點淵源,自然我為朱緩頰,我的理由是從心理學看朱自清渴望父子親情下,寫下了父親的背影是再自然也不為過的舉動。從文章討論竟然牽扯到這個友人居然曾因公訪問了朱家女婿的往事。 這兩件事竟然成了我“母親來託夢”買樂透的藉口和動力。  當然啦,買了彩票給了自己無限的想像空間,發了財要如何使用這筆錢,這個發財夢雖然短暫,也損失了一點小錢。但又讓我想起了母親。  

只要讀過統計學都知道中獎機率小於被雷擊中的機率,每種彩卷通常也會公佈中獎機率。寫這篇文,只是記錄我那奇妙無法解釋的夢,我也能記住那奇怪的名字。它已超過一般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規範。至於和母親有關的事件,用心理學來解釋,就是購物強迫症的一種。購買希望其實也是購物行為,當這種強迫症的力量大於理性時,這就是去買樂透的動機。只要這種強迫症不演變成賭徒的病態行為,偶爾玩玩也是一種娛樂。 我同時也好奇,別人也有我這種發財夢的經驗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ty777&aid=176117381

 回應文章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31 13:29
要發意外財得有偏財運,偶爾想過卻不曾入夢。況且根據報導,中大獎者多半快速揮霍,少有餘財,安分較實在!
秉源(alty777) 於 2022-07-31 23:34 回覆:
是的,只要讀過統計學都知道中獎機率小於被雷擊中的機率,每種彩卷通常也會公佈中獎機率。寫這篇文,只是記錄我那奇妙無法解釋的夢,我也能記住那奇怪的名字。它已超過一般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規範。至於和母親的事件,用心理學來解釋,就是購物強迫症的一種。購買希望其實也是購物行為,當這種強迫症的力量大於理性時,這就是去買樂透的動機。只要這種強迫症不演變成賭徒的病態行為,偶爾玩玩也是一種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