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2011/02/07 10:47:28瀏覽622|回應1|推薦22

幻象之四----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莊順發醫師 寫於一九八三年




  今生將不見你
  只為 再見的

  已不是你

  不寫情詞,不寫詩

  一方素帕寄心知

  心知接了顛倒看

  橫也絲來豎也絲

  這般心事有誰知

----明‧山歌

  一九八零年初三那年從台北要回故鄉,坐的是十一點四十八分的最後一班火車。

  「一樣的播音小姐,一樣的剪票員,一樣十二月天台北慣有的冷風和細雨,一樣古老的對號快車,卻發生令人感傷的情景。」



  從月台跑來一位小姐,大概是前面兩位大學生靠窗那位的女朋友(我猜測),從窗外伸著小手緊緊握住那男孩的手掌,當時我鄰近那位男孩的錄音機正好亦播放著「禁忌遊戲」的旋律;那種情景,那種氣氛,那位女孩一直抽噎著,男孩不停幫她擦眼淚,男孩眼睛好像噙著淚水,女孩講了好多話,我都聽不清楚,只有一句較清晰:「別忘了寫信給我,別忘了打電話!」男孩也猛點頭,表示答應。



  車子開了,女孩流著淚,揮著手,越來越模糊,最後影子離開視線,情景就像電影一樣哀怨感人、賺人熱淚。



  我側面那位男孩卻哈哈大笑調侃他:「像真的一樣,好像在拍電影。」「沒什麼啦!這個像吃飯一樣簡單,逢場作戲罷了!」那位男孩輕鬆回答。



  如果愛情可以解釋

  誓言可以修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888&aid=4861196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調
2011/02/08 07:47

想起那年趕到火車站要送即將赴金門「前線」的男友(現今的先生),卻沒趕上火車的情景,當時還有點「痛不欲生」的感覺....。

可惜文中男主角的話語,讓整個情境變調了。

莊順發醫師 故鄉 母校(alpha888) 於 2011-02-12 00:07 回覆:
時間過得真快 這是1980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