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必留下痕跡 凡愛過永不遺忘 凡受傷過有創痕 陳淑樺 夢醒時分
2011/02/04 00:31:12瀏覽359|回應0|推薦6
幻象之三~~~~小不忍則亂大謀 莊順發醫師 寫於一九八三年


走過必留下痕跡
凡愛過永不遺忘
凡受傷過有創痕
一失足成千古恨
再回頭已百年身



  老夫子是師專畢業生,剛退伍時,插班考上xx大學,第一次班上郊遊,老夫子攜伴參加,是以前在小學教書的同事,兩人感情水乳交融,真是同班同學羨慕的一對。星期假日,老夫子,又帶他的女友,至陽明山游泳,老夫子似乎淋浴在愛河裡。


  後來女友和陌生男子發生口角而起衝突,老夫子總不能讓自己心愛的女友吃虧,撐起英雄氣概,架起男人本色,拳打腳踢,使盡全身力量直到把對方打暈為止,才敗興而歸。


  不久,老夫子被移送地檢處,那個陌生人,「死了!」,老夫子這次掉了眼淚,他的女友,更是無語問蒼天,沒有她,老夫子,不必過那種沒有玻璃窗的日子,但一切的錯誤都是結局的沉澱物。


  每個入獄的刑犯,總會有人探望,老夫子亦不例外│同班同學和女友的關懷及那濃濃的摯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同班同學看見他的女朋友身旁多一個“他”但不是老夫子。
  「時間是證明一切事實的工具,老夫子的憔悴和無助,她不想看,亦不想再看。老夫子│會面門口沒她的影子。」?


「但見新人笑,那聞舊人哭。」老夫子出獄時,她已踏上地毯那一端,但新郎不是他。


  流血的傷口,總盼望復合,但復合之時已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跡,做為不朽的記憶---「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888&aid=485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