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整者5】-《自神隱之境降臨的Xanadu》第十六章
2024/09/06 10:02:00瀏覽6|回應0|推薦0
( 第十六章 )


  貝國北城標準時間:1535時。戴魔斯區,東部沙賊總部以西二公里處。


  被安裝通訊中繼器的無人機就以MS模式下,在受沙塵影響較小的高空中隱藏著,其餘的武裝無人機則是包圍在中繼器無人機四周,跟隨著在底下拖出長長沙塵尾巴的吉普車,只要沙賊有任何狀況,無人機上的機槍馬上就會進行掃射。


  『Hope to Ruby-01,通訊狀況正常嗎?』怒號曙光的戰情室通訊兵,在通訊器中向江朝昌發問道。

  「這裡是Ruby-01,通訊正常。」手靠在窗上的江朝昌回話道。


  吉普車在通過昨天被攔下的入口之後,才總算是正式進入東部沙賊的領地。


  與其他身穿沙漠迷彩全副武裝的士兵們不同,江朝昌破格地穿著簡易襯衫與長褲,打扮得就像在地人一樣坐在車上嚼著口香糖,以一貫玩世不恭的態度瞥看四周景色。


  「少尉,你不穿作戰服沒問題嗎?至少穿件防彈衣吧?」後頭的士兵問道。

  「像你一樣嗎?穿成這樣是要去打仗嗎?」江朝昌甩甩手,以隨便的口吻做出回應,「要是你看見來談和的所有人全副武裝,心裡會怎麼想?」

  「呃……」


  歪著頭的士兵一面心想好像有些道理,但另一面又覺得哪裡怪怪的。


  『Hope to Ruby-01,準備好與目標接觸。』通訊兵在通訊器中叮囑著。

  「Ruby-01收到,聽見了嗎?」

  「是,聽見了。」

  「那就把卵蛋給夾緊一點,別被那幫醜巴怪給阿魯巴了。」


  隨著高聲吶喊著諸如停車、他媽的給我停下這類言詞之後,吉普車便在進入眼前就像小村鎮一樣的駐紮地前方停了下來,引擎聲登時像是吸了太多沙子一樣發出了嚕嚕嚕的難聽噪音。


  跳下車的江朝昌,領著後座的兩個隨行士兵向前走去,看著皮膚被曬得黝黑的武裝份子拿槍恫嚇時,竟讓他莫名地感到既好氣又好笑。


  「媽的給我站在那裡!站住!」武裝份子大聲喝令道。

  「OK、OK,我停下了,好嗎?」


  江朝昌稍微舉起雙手,藉此表示他身上沒有武器。


  「叫你後面的傢伙把槍放下,放下!你們他媽的都不能信任,說來談和的居然全副武裝?把我們當白痴嗎?吭!」眼見江朝昌身後的士兵遲遲沒放下槍,他又加大音量斥聲了起來,「幹!我叫你把槍放下沒聽見嗎?信不信我轟掉你的腦袋瓜?」

  「放輕鬆,好嗎?」


  在江朝昌點頭示意之後,身後的隨行士兵才放下了手中的突擊步槍,同時以嫌惡的目光,瞪著不斷叫囂的武裝份子。


  儘管已過了最熱的時間點,但熱辣辣的太陽仍灼燒著整片黃沉沉的大地,讓不論是江朝昌身後穿著沙漠迷彩服全副武裝的士兵,還是在他面前人數是自己兩倍以上的沙賊,都不禁大汗淋漓在額頭、前胸與後背。


  「拜託,誰來叫這傢伙冷靜一點?」江朝昌沒好氣地問。

  『Hope to Ruby-01,一號機已鎖定你眼前的那傢伙,隨時都能開火。』通訊器中傳來了通訊兵躍躍欲試的說話聲。


  只見武裝份子把手中的AK-47指著江朝昌,作勢會對他開槍似的一面冒著淋漓汗水,一面口沫橫飛地謾罵著。


  「我現在要讓後面的人去拿貨,所以我要你把槍口移開,否則我就叫無人機炸了你的卵蛋。」江朝昌仍擺起雙手,歪著頭瞪向武裝份子,「快移開啦,別浪費我們的時間好嗎?」

  「放地上,少給我亂來!」武裝份子在稍微放下槍口之後命令道。

  「現在你是老大,不是嗎?」


  江朝昌先對武裝份子點點頭,然後單手在空中畫起圓圈來,隨著一名士兵自吉普車後座跳下車,他身後的一名隨行士兵也小跑步前去協助,兩人合力自車後方拿下了一整箱包含了彈匣、砲彈以及槍枝的綠色軍火箱。


  隨著砰──的聲響自沙地上彈跳到所有人身上,偌大的軍火箱就被扔在江朝昌與出言威嚇的武裝份子之間,只見江朝昌一腳踢開解除鎖定的軍火箱後,令人咋舌的大量軍火才映入了他們眼裡。


  眼看其他同伴紛紛手忙腳亂地把軍火箱給搖搖晃晃的搬進駐紮地之後,江朝昌才面有難色地瞪著武裝份子問了起來──


  「現在,我的錢呢?」

  「你可以滾了,蠢蛋。」


  隨著武裝份子話音而起的槍口,正不偏不倚地對準了江朝昌的臉,那道張開的槍口好像正在說:『要是再不滾,就把你的腦袋轟成豆花』一樣。


  「嘿、嘿!小子,我勸你別做傻事。」江朝昌一臉不滿地歪頭說道。

  「我叫你滾聽不見嗎?」

  『Hope to Ruby-01,無人機已準備好隨時都能開火。』


  隨著向江朝昌進逼的步槍槍口,通訊兵的口吻就像深怕趕不上一樣地快速自通訊器內傳起。


  只見江朝昌單指拎出了一塊被燒黑的軍籍牌,使進逼當中的武裝份子倏地停下了腳步,而手中的槍也似乎變得不再那樣咄咄逼人了。


  「知道這是什麼嗎?你知道吧?要是不知道的話,我可是會很困擾的!」江朝昌神色自若地晃了晃手中掛著銀鍊的軍籍牌,「嗯?」


  隨著武裝分子從自己的上衣內,掏出了被掛在脖子上、看來相似的銀色軍籍牌後,他才緩緩地放下了右手上的步槍,以怪異神情看著也有相同物品的江朝昌。


  武裝份子先是抽出掛在腰部後面的無線電,在按下通訊按鈕之後說:「把錢拿過來。」


  看著這一幕的江朝昌,這才放鬆似地把拿著軍籍牌的手給放下,並緊緊地捉著在這時救了自己與四位同伴一命的軍籍牌。


  「Ruby-01 to Hope,危機解除,重複,危機解除。」江朝昌按壓耳上的通訊器告誡著。

  『Hope收到,無人機會繼續監視你們,直到完成交易為止。』


  就在其他沙賊將一袋袋裝有鈔票的手提包搬到吉普車上時,江朝昌才叫住了準備轉身走人的那名武裝份子。


  「嘿!」


  只見武裝份子轉過頭,一語不發地看著江朝昌。


  「現在我們是朋友了吧?吭?」江朝昌張開雙臂,笑著問道。

  「我不知道你是從哪弄來那東西的,不過……」武裝份子若有所思地點點頭,然後才看著江朝昌接言下去,「起碼不會是敵人。」


  被魅上娜所中斷的隨身紀錄器影像後頭,事實上還有沒被確認的片段──


  「我答應你,明天這個時間,我會運來第一批軍火,所以把錢給我準備好。最好給我信守承諾,要是讓我知道你們暗中繼續對難民不利,我會轟掉你全家人的腦袋。」收起Glock19的江朝昌,瞪著男人的眼神裡表示自己說到做到。


  只見男人呵呵笑著地同時,就從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了一枚軍籍牌。


  他兩指輕鬆地夾著鍊住軍籍牌的銀鍊,使它就像催眠魔術師的道具一樣,在江朝昌的眼前逕自左右擺盪著。


  「想要好好活著從後面離開,你少不了這東西。」


  隨著男人的話音剛落,銀鍊就從他的指間,落到了江朝昌的手掌上。


  「我都不知道,你家的門有感應扣?該不會還有請保全吧?」

  「哼,你就祈禱自己的油嘴滑舌,能讓你在明天活著從『保全』的面前離開吧。」


  隨著男人臨走前拍了兩下吉普車的引擎蓋,便領著周圍的武裝份子走回了大門的方向,頭也不回地留下一頭霧水的江朝昌。


  「所以他家真的有請保全?」


  只見江朝昌轉頭問著被嚇到說不出話來的駕駛,然後才沒好氣地對他數落一番──


  「別告訴我你的褲底已經一包了!」



( 交易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18100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