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世錄】-《巡迴命運的鎮魂曲》第十三章
2024/03/24 10:03:00瀏覽14|回應0|推薦0
──『第十三章‧遠古魔龍與惡政』


  夜幕垂得越低,沉睡之森內的黑暗吞噬得就越是貪婪。


  自從帝國王城的濁氣沖天,並吞噬了雲霧之後,本來宜人的氣溫突然間直降冰點。寒風恰似利刃般穿透戰士們固若金湯的盔甲,以滲透之勢襲上他們的每一寸皮膚。


  「智力與相貌兼備……嗎?」

  「嗯,不過這僅僅是我的看法。觀察他人這點我想還是莎翁比較在行吧?」

  「我怎麼覺得自己有種被暗地裡損了一頓的感受呢?」

  「我想那是莎翁的錯覺。」


  薩烏王對賽米拉蜜絲的評價是如此高貴。


  但儘管如此,在稍早前與尼涅威赫軍會合時,薩烏王所表現出的憤怒卻隱晦得如藏匿於雲層之中的悶雷──


  「對於樂土的遭遇,我謹代表埃里全體深表遺憾。」

  「帝國人神共憤的行為,對我們兩國造成了永遠無法抹滅的傷害,這次的出兵儘管並非先王的旨意,但身為率領我軍的國王,我有義務要給國民一個交代。」


  當薩烏王看見尼諾斯王身後負傷累累的傷兵們時,儘管沒有明顯表露自己的情緒,但怒火就如插在主營地四周的照明火把般熊熊燃燒著。


  身為王應該要為了將士在戰場上的安危而審慎下達命令,但今天尼涅威赫所發動的突襲不僅打亂了兩國原本的計畫,更讓眼下的帝國王城變得攻不可破,因此薩烏王認為所有責任都該歸咎於眼前的尼諾斯王。


  「希望尼諾斯王也已經想好了要給將士們家人與愛人的交代。」薩烏王表情冷淡地說。

  「……這話何意?」

  「身為作戰的領導人,有義務要讓眾卿們的傷害、國民折損降至最低,但顯然尼諾斯王並沒有做到這點。」


  只見所有站在薩烏王身後的王國騎士,都面帶責備地看著尼諾斯王,眼底盡是對他獨斷的行為感到義憤填膺。


  「在這片大陸中是存在魔法的,而魔法的產物只有魔法可以消滅,相信在剛才的奇襲中,尼諾斯王已經充分了解到這點了。」薩烏王指著被放在雙方之間的桌面上,那只作戰用的大陸地圖,「為了不讓樂土的兵力白白折損,我建議主力就讓我們來負責,貴國的兵力將妥善運用於其他防禦工事與援助百姓上。」

  「你要讓我特地帶來的士兵們為你做工?」


  就在尼諾斯王話音剛落的瞬間,一掌拍在桌面上而乍響的巨聲引起了王國騎士們的注意,而由暴風騎士首當其衝地向前跨站了一步──只要他有絲毫不軌的舉動,鋼針劍上的暴風就會把他給吹回尼涅威赫去。


  「後勤也是作戰中重要的一個環節,尼諾斯王──」莎士比亞以手持的羽毛筆施展著魔法,將桌面上剛被震得東倒西歪的東西給歸位,「在其他國家也許砲彈能解決大部分的問題,但在這片土地上可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我身為王,帶兵千里迢迢地過來這裡,可不是為了要做工,而是為了打仗啊!」尼諾斯王以粗獷的口氣喝斥著,「你們埃里簡直是在羞辱我們!」


  儘管尼諾斯王怒不可遏地向薩烏王與莎士比亞提出抗議,但他身後的傷兵們心裡想的卻是寧可去做工,也不要上戰場去面對那些非人怪物、成為它們的餌食!


  同樣是不懂民心的國王,卻表現出截然不同的處事態度,莎士比亞對此感到有趣極了!人類真是一種有趣的生物──儘管自己也曾經是人類,卻不比眼前的這些人還要有研究價值。


  在無法統御出一個結論之下,由雙方的謀士──莎士比亞與翁涅斯共同決定以夜深為由,向雙方國王提出暫緩作戰會議的請求。


  「那個國王簡直是亂來一通!」


  在主營帳中,口裡謾罵著的暴風騎士氣得瘋狂跺腳,為了表示自己的不滿與氣憤,雙手更時不時地在手舞足蹈之後又交叉在胸前。


  對此所有的騎士們都心有戚戚焉,同時更是慶幸自己的王並不像尼諾斯王那樣既愚蠢又有勇無謀。


  ──要是得服侍那種王,那還不乾脆在他的飯菜裡下毒!


  更何況莎士比亞也不是那種識人不清的謀士,當初會以拔出命運火劍當作選定王者的規則,肯定是有他的道理在,因此王國騎士團才會放任這玩世不恭的吟遊詩人,去做那些看似胡作非為的事。


  「報告!友邦一位名為賽米拉蜜絲的士兵求見。」


  當所有人聽見哨兵在主營帳外的回報時,無不是各個面面相覷,最後才不約而同地讓目光坐落在薩烏王那張儘管年輕,同時卻也老成不已的臉龐上。


  儘管美索不達米亞大陸正飽受濁氣殘害,但沉睡之森裡的精靈們仍然在奮力抵禦濁氣時,一同養護著這裡的所有綠意──這些透過營火所反射的火光裡,孕存有樹葉獨特的葉綠光澤就是最佳證明。


  薩烏王帶著莎士比亞,應賽米拉蜜絲的要求來到了四下無人的樹林深處──妖精花園。


  「很抱歉如此唐突,但這個──」

  「這是什麼?」


  賽米拉蜜絲將鑲有紅色珠寶的項鍊給取下,並試著交給眼前仍不為所動的薩烏王。


  算計一向是女人的天性,就連賽米拉蜜絲也不例外──或許是更甚也說不定。


  賽米拉蜜絲知道突然間要將珠寶出贈,薩烏王肯定會出於戒心而拒絕,為此而利用了尼諾斯王好大喜功的性格,讓他在薩烏王面前洋相盡出,先打壞了薩烏王對尼涅威赫的印象。


  接著自己在事後要求與薩烏王及其謀士莎士比亞三方會面,在會面的同時將取出的珠寶試著向薩烏王出贈,並這樣說道──


  「這是尼涅威赫王室世代傳承下來的寶玉。」

  「妳說……薩帕妮特?」


  默不作聲的賽米拉蜜絲,在看著薩烏王的目光裡說明了一切。


  「在樂土遭遇劫難的那晚,鴿子向我送來了這塊寶玉,並告訴我這是薩帕妮特在遇害以前拜託牠轉交到我手上的。」賽米拉蜜絲,「那隻鴿子是我們的共同好友。」

  「妳能和鴿子溝通?」薩烏王問。

  「是的,說來慚愧……我其實是被一群鴿子養大的,因此我從小就能和鳥類溝通。」


  在聽見是薩帕妮特的遺物之後,薩烏王便放下了戒心,從賽米拉蜜絲手中接下了被鑲入項鍊內的紅色寶玉。


  ──如此機關算盡的女人啊,會不會哪天就會將算計的矛頭指向愛人呢?


  莎士比亞非常好奇,這位曾在『未來視』見過的女人,最後是否會如她的命運那般謝幕。


  在薩烏王觸碰到紅色寶玉時,一股炙熱卻流量稀少的魔力登時就沿著指尖傳入體內,身體就像正在迎接老友般接收與感懷它,一道既不陌生卻又實感匱乏的矛盾感受自心底油然而生。


  「這是魔力……樂土不是不存在魔法嗎?」薩烏王問。

  「遠古時的樂土就和現在的美索不達米亞大陸一樣,是一片被魔法包圍的大地──一直到龍的惡政降臨,一切都在龍所吐出無情的烈火中被焚燒殆盡。」

  「莎翁……」


  薩烏王將寶玉轉交給莎士比亞,試著想從他那邊知道任何蛛絲馬跡。


  「這該不會是……」莎士比亞震懾地看著賽米拉蜜絲說,「龍的寶玉?」

  「鴿子所流傳下來的故事裡,提到了火焰之龍以燃盡自身作為代價,結束了龍族的惡政。身體化成灰燼的火焰之龍,向樂土的人們留下了一塊作為自己存在之證的寶玉。」賽米拉蜜絲接著說道,「如今尼涅威赫人失去了魔法的庇護,這塊寶玉對我們而言就只是個毫無用處的裝飾品,我想薩帕妮特的意思肯定是要我將它轉交給您,相信這片大陸上的魔法一定能夠將過去象徵正義的魔龍給喚醒。」

  「那可萬萬使不得──」莎士比亞一反平常那般輕挑模樣地握緊紅色寶玉,在對賽米拉蜜絲投射出過度嚴肅的目光時接著說道,「沒人知道火焰之龍是否真如傳說中的站在人類這方,要是貿然召喚出魔龍,興許會造成下一次的龍之惡政也說不定!」

  「姑且問妳一個問題。」


  只見薩烏王輕拍了一記在稍嫌激動的莎士比亞肩上,要他好好冷靜一下自己過於激動的情緒,然後才向前跨站出一步,試著以更加靠近賽米拉蜜絲的方式,從她那冷峻、標緻,而美麗的臉龐上觀察出細絲情緒。


  「妳會使用魔法吧?」


  薩烏王口吻謹慎得就彷彿男女間在告白那樣,耿直的目光盯得賽米拉蜜絲難掩心跳加速而紅潤著雙頰。


  「是的,不過也只能做到傳遞訊息與控制鳥類的行動而已──這是我一直對包括薩帕妮特在內,所有樂土居民隱瞞的事情,還請高貴的王替我保守這道秘密。」


  這是何其令人驚詫的消息啊!──難以置信的莎士比亞,像是要看穿賽米拉蜜絲的身體那般睜著斗大雙眼。


  「莎翁,你太無禮了。」

  「實在抱歉,是我失態了。但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在薩烏王出言訓誡的下一秒,莎士比亞才在道歉以後補上聽起來像在辯解的推託之詞。


  「我答應妳保守這個秘密,」薩烏王以緩和下來的表情伸出單手,「以埃里之王的名義起誓。」


  起誓?……


  應該用不著這樣子吧?


  當賽米拉蜜絲怔怔地看著眼前目色剛正的薩烏王時,竟有股笑意自心底油然而起,雖然她知道這麼笑出來很不得體,但它就像被鴿子羽毛搔著腰窩一樣令人難以忍受。


  「……請問?」


  只見薩烏王呆若木雞地看著面目彆屈的賽米拉蜜絲突然間笑出聲來,在她眼角上還擠出了彷彿今夜裡失去的星光,與此同時輕柔笑聲就隨著抽動著的雙肩夾帶而來,儘管失禮卻也儼然不失身為女子應有的氣質。


  「十分抱歉,高貴的王……但我終於知道了──」在賽米拉蜜絲逐漸振作起來之下,一邊拭去眼角的淚光,一邊握起了薩烏王穿著紅色盔甲的右手,「知道薩帕妮特拒絕金固與帝國,選擇了您與埃里的理由。」

  「……」


  薩烏王難掩有股被調侃的感受而露出稍嫌不滿的表情。


  蘊藏在那張表情之中的疑問,包括了如此一個擁有巴掌大小的標緻瓜子臉、明顯沒有接受過軍事訓練的嬌弱身軀、笑起來就和青春洋溢的女孩無異的女子,為何會身披戰甲、提起手中劍,參與這場討伐帝國的戰事。


  這個世界,貌似正在以某種看似合理的方式,講述著不合理的所有事。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18042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