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把同情,當做愛情
2008/08/12 15:21:19瀏覽624|回應0|推薦3
今天下午,在網路逛文章之際,突然傳來了一個閃爍的msn,是我的一個男性好友,用非常緊張的語氣問我『在嗎?』

『怎麼了?幹麻用離線上線啊?』
『我遇到一個很大的危機!』
『什麼大危機 還讓你偷偷上網?』
『問妳唷,如果我答應跟別人交往  一禮拜後馬上就想分手,我這樣是不是很過分?』
『哈!剛考上研所的時候不是大喊著我要劈腿的嗎?是學姊B吧?』

寒假的時候,我這好友有稍微和我透露一點他上研所發生的感情問題,在一場聯誼中認識了A女和學姊B,朋友是比較喜歡A女,學姊B很喜歡我朋友,也許是A女一直沒表態,且也知道學姊B喜歡我朋友,所以一直沒有明確的表示,而學姊B怎是展開熱烈的攻勢強烈追求我朋友,我朋友發現A女逐漸冷淡,再加上學姊B讓他有點感動,於是就想說那不然試試看好了,沒想到一個禮拜,產生了以上的對話。

『我不敢啦!是學姊B沒錯,我發現我對她沒有到愛的程度。』
『那還和人家在一起!你犯了愛情中最難補償的錯誤。』
『我知道錯了,她說她會做出讓我很後悔的事!什麼跳樓還是拿刀砍我都有說!』
『現在,知道騎虎難下了吧?』
『我就想說她對我真的很好,試試看阿,怎麼知道會....』

要不是認識這個男主角,我想我會用一般看那種看戲的眼神,去揣測這一定又是花心男玩出火的戲碼,但我知道我朋友是個純情小朋友『沒想到你的初戀就遇到神經病!』,請原諒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讓我回想到大學男友劈腿也劈到一個神經病,一天電話可以打破百通,沒人接就到宿舍樓下等,好不容易進到宿舍了就開始鬼哄鬼叫,最後還用騙的騙走男友的相機,而我『正牌女友』一直在旁邊邊看戲邊受牽拖,我也跟著被那失心瘋的女孩子寄BBS信騷擾,恐嚇甚至是毀謗怒罵。好笑的是,當男友回她一句『妳可不可以不要在去騷擾我女朋友?』她還哭喪臉的問『為什麼你都不在意我?只在乎她?』後來那女生又寄信給我說『妳好可憐,和一個神經病的男友相處很辛苦唷?要好好保重!』弄得我哭笑不得,但同情心使然,我阻止了男友去警局備案,因為我不想為難一個已經瘋掉的可憐女人。

『提醒你一件事情,記得趁他去google你以前,先去google一下自己有沒有洩漏什麼家裏地址電話之類的,不用怕他會去自殺啦!通常因為感情自殺的,都不會說的,這就叫做會吠的狗不會咬人吧。週末沒事就回台北吧!』
『這個建議不錯唷!』
『避免和她正面衝突,先讓她冷靜下來,對你們都好。』

試試看,千萬別用在不愛的他(她)身上,更別把同情當作愛情,同情發自憐憫,愛情發自真心,同情一個人會想安慰她,愛上一個人卻是想照顧她,保護他,接受對方太多的關愛,要懂得適時的拒絕,如果沒希望就千萬別給對方太多的幻想和機會,如果你怕傷害她而和她在一起,她要的你給不起,她給的你還不了,最後只會陷入無限的迴圈中。你痛苦,她也痛苦,你躲她,她鬧自殺,怎麼解決?

不過也奉勸這些傻女孩,既然人家不愛妳,妳何必苦苦相逼?心都不在妳身上了,硬把人留在妳身邊又有什麼用?一顆心,成不了愛情。兩顆心,才能心心相印。放過別人,自己的心才能自由,放過自己,自己才能得到最原始的解脫。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e&aid=212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