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女不吃回頭草
2008/08/12 15:19:38瀏覽490|回應0|推薦2
『我知道錯了,請妳回到我身邊。』
『失去妳,我才知道妳對我多重要!』
『我什麼都不要了!我只要妳!』

其實我不是很懂,為什麼都要等失去了,才懂去珍惜,手牽著手的時候,卻永遠不會去珍惜那握在手上的溫度,什麼是愛情?沒有人懂,就算談過五千四百三十二次戀愛,我想也寫不出一本『愛情完全攻略』的參考書,但是如果連基本的珍惜都學不會,那有什麼資格去擁有所謂的『愛情』?

有一天早上,阿綠開了msn,跳出好友男友加入msn的訊息,加入好友後,好友的男友丟了我訊息,告訴了我他親愛的女朋友,我最寶貝的死黨一聲不響的離家出走搬離他們愛的小窩了,事實上我早就知道這件事情,只是我也不可能透漏半點我死黨的訊息給她男友,我裝作渾然不知的回他了msn,結果好友男友果然除了道歉以外,也都避重就輕的說明為何好友會離開。

『你挺厲害的,可以讓我那把男友當成神的死黨被你逼到離開。』

我毫不留情的酸了好友男友,因為這些日子累積下來我早已經看不慣了,女朋友是交來疼的,而不是交來污辱,打罵,甚至是惡言相向,你說每次吵架我好友都不言不語,所以你才會更生氣,我回你,本來氣頭上就沒什麼好說了,難道要比看看誰罵的比較狠毒嗎?
到底是罵人容易?還是挨罵輕鬆?當兩個人都在氣頭上,憤怒交集而成的字句就像一把利刃深深的插進彼此的心房,你有沒有想過,她只是不忍心傷害你,她只是捨不得用那些狠毒的字眼對你大吼大叫,她只是不想和你吵。

好友說她收到男友的信有些心軟,我說想清楚,如果妳回去了,會不會又故態復萌,那妳這樣辛苦的帶著行李離開的壯舉就會變的可笑了,這幾天妳忍著的苦就白受了,
我從不覺得愛情應該勸合不勸離,當感情已經充滿裂痕的同時,就算用強力膠來黏也很難恢復原狀了,帶著猜忌和不安勉強走下去,那愛情也早已不全,既然下定決心分手,就不要隨便回頭,我始終相信一句千古名言『狗改不了吃屎』,會劈腿的永遠會劈腿,會打人的始終會打人,誰知道他的理智會恢復多久,愛情可以牽制住人的行為,但卻改變不了那在內心蠢蠢欲動的本性,所以我們學不會愚公移山,既然改變不了什麼,那何必又拿時間和他賭?賭贏了皆大歡喜,賭輸了一敗塗地。

不管分手是什麼原因,都代表著兩個人之間已經出現了無法彌補的問題,也許當下愛可以像遮瑕膏一樣,遮掉那藏於完美臉蛋上的雀斑,看似完美的臉龐再卸完妝後一樣會露出所謂的瑕疵,愛情的終點是婚姻,何必把這些瑕疵給硬遮掉後帶入婚姻當中,當妳嫁給他之後再來所謂的原形畢露,到時候可不能說離家出走就離家,甚至可能有小孩去綁住兩個人,然後當個偉大的女性為了小孩委屈求全嗎?女性本來就該獨立點,別讓身邊的人覺得妳沒有他會死,人很犯賤永遠追求那些不確定的人事物,抓在手上的幸福卻往往像的瞎子摸象般感受不出來,真正聰明的人,是會懂得去珍惜那離妳最近,最平凡,最可貴的,那就在手邊的幸福,就因為只在手邊,所以輕而易舉,就因為輕而易舉,所以才叫幸福。

幸福絕對不是那種死纏爛打,窮追不捨,拿出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的毅力才得到的那些,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如果我要你用錢用時間用精神用體力用盡一切一切手段和心思,我才勉強首肯,那代表我真的不是很愛你,我可能愛你那取之不盡的錢,愛你那用之不完的時間,愛你那源源不絕的精神,愛你那隨傳隨到的體力,但我卻不是愛你。永遠追到我的人都不需要做這些,所以我常常都是最後被發卡的那個。因為我不需要你用大把的鈔票來砸我,因為我不需要你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因為我不需要耗費太多的心思精神,因為我反而願意當隨傳隨到的那個人,因為我擅於當付出的那個人,所以往往最後男人選擇的卻是那個讓他絞盡腦汁傷心欲絕的女孩,但我也沒必要因此而難過,因為真的懂我要什麼的人,一定會是這世界上絕無僅有的聰明好男人。

所以,分手只是分開了兩個不適合的人,一下子要逼自己去切開原本放在心中的另一半真的會有點痛,但想想過去他對妳做的那一切,說的那些話,難道就不是一刀一刀的凌遲自己嗎?愛情的確需要互相包容,但是如果已經不在合理的範圍中,就沒有必要委屈求全了。

我從來都不覺得,那個最後會說『我知道錯了。』的男人是可以依靠的。
記住!好女不吃回頭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e&aid=212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