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是無法比較的
2008/08/12 15:20:38瀏覽367|回應0|推薦1
『妳什麼都比她好,就是輸在我和她在一起比較久。』

『我放不下妳,也放不下她。』

曾經有一個男人這樣對我說,我有些哭笑不得,因為我從來不覺得愛情是可以比較的,有一次姐妹們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對現任男友這樣好,妳不會受上段感情影響嗎?』我笑著回說『當然會呀,只是現任男友是無辜的,既然在一起了,我就不希望他感到一絲絲委屈,畢竟傷害我的並不是他。』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次都會放的很深,所以每段感情結束後總是疲憊不堪和滿身傷痕。
感情不是市場上待宰的豬肉,你無法秤斤論兩的去比較誰好誰壞,更無法用時間的長短去衡量愛的多寡。

『如果你真的那麼愛她,你就不該來追我,如果你已經和我在一起,你就沒資格和她的復合。你應該明白一點,當我們已經在一起的那一刻起,你的女朋友是我,你該負責在乎疼惜的人只能是我。』

我討厭多情的男人,自以為是戴著長劍騎著白馬的王子搶救歷任出現在他生命中的公主,但是如果連身邊的公主都保護不了,那配稱做什麼男人?那談什麼負責任?愛情裡如果少了愛,就不叫愛情,很多時候我們口口聲聲的藉口只是想要讓自己心裡好受一點,但始終騙的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難道結婚以後前女友被老公甩,你也要幫她養孩子嗎?一個男人應該非常明白自己該負責任的對象,而非盲目的照單全收,一顆心如果裝太多人,那也就失去了那顆心值得被珍惜的價值。三人成行的戀愛永遠不會有好下場,會搞到三人成行的男女也只是不敢承認自己懦弱無能的一面,有時候我挺佩服可以周遊在兩人之間的男女,因為對我來說我永遠就只能對一個人好,我沒有辦法利用人家對我的好感去玩弄對方的感情,我無法把對我好的男人當做召喚獸來使喚,我更無法在前男友和現任男友間用曖昧游走不停,我承認,我玩不起。

我討厭被說好人,因為我一點也不想當好人,只是我提不起劍去砍了那個傷害我的人,今天和姐妹吃午餐的時候,我聊起了爸媽的戀愛和結婚的過程,我突然覺得家庭教育影響真的很深,我可以穿的像個蕩婦般在大街上遊走,但是我卻是個思想傳統保守的女人,戀愛對我來說有著類似婚姻的束縛力,如果我跟了這個男人,就會有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愚蠢想法,即時對方犯了滔天大罪,我一樣會心軟又不捨的原諒他,一次又一次,
只是愛情的寶劍只要出鞘,並有所傷,如果傷不了別人那就會狠狠的刺進自己的胸膛,只是所謂物極必反,我似乎在次次傷痛中醒悟,我已經不想再演這種八點檔的悲情角色,我發現壞女人才真的能橫行天下,我不傷人,人必傷我,既然無法可忍,又何必強求自己要當個大氣的女人?

我只是不想傷害人,但愛情裡誰和你講風度呢?

我不能接受對方嘴裡喊著我比對方好,數落著對方的缺點,然後卻說放不下對方,不是因為我好講話,我容易心軟,我對你還有感情就要我犧牲自己完成大我,這不是大愛台,我也受夠了當聖人角色,既然對方任性刁鑽無理取鬧,那批評對方給我聽卻又離不開對方這樣算什麼?是不是有機會的話,也會和對方或者任何人用同樣的話批評我?用同樣的話酸我?然後在我面前卻又誇我漂亮誇我懂事?我不管再生氣我也很少在外人面前給男友脾氣受,只要我可以忍讓的,我很少因為自己喜好而和男友爭取,我更不是那種整天吵著要對方陪在身邊的黏人精,
我這麼好,甚至搭上家世背景,雖非顯赫家世,但好歹也是個小千金,雖非名門後代,至少也家世清白。有我當女朋友是你前世修來的福氣,不懂珍惜的人,我只能說你真的很愚蠢。

愛情沒有什麼好比較的,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
你可以不愛我,但不能糟蹋我的心意。
你可以不想愛我,但你無法否認很多人想取代你的位置。
你可以不需要愛我,但請在第一時間就讓我明白你不愛。
你可以沒有理由的想離開我,但請別在我的愛中猶豫又不走。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e&aid=212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