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妳不必這麼慘
2008/07/29 11:16:11瀏覽236|回應0|推薦4

最近震驚社會的一宗高學歷留美碩士吞女友眼睛案炒的沸沸騰騰,今天和友人去慶祝生日,友人的妹妹很無奈的和我聊起了自己男友的事情,這個傳說中的男主角似乎不是個成熟的孩子,除了奪命連環Call以外,還總是得理不饒人,不得理也不饒人,連和家人聚餐,和朋友出遊都變成是一個不尊重男友的錯事。

『妳無法預知會發生任何事情,所以妳得做好萬全的預防....要懂得保護自己。』

友人的妹妹也算是我從小看到大的,聽了這些事情就像自己的妹妹被欺負一樣的捨不得,我和妹妹說如果以後姐姐回美國又需要誰幫助的話,盡管打給我沒關係,我去救妳!

有些人在交往的時候就看的出這人精神不太正常,家庭幸福是可以偽裝的,也許父母都忙於工作忽略孩子,造成孩子交了男女朋友後就像是抓到了一塊浮木般,他怎麼捨得輕易放開手?越抓越緊,抓太緊了這段愛情該怎麼呼吸?於是最後不是窒息了愛情,就是窒息了自己。這世界上沒有完全適合的兩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尖銳和圓滑的點,除非雙方都願意溝通,否則根本沒有改善的機會,如果已經發現無法改善,就要急流勇退,慢慢的替自己留條退路,在適當的時機衝出出口。

愛情,就該放在對等的關係上,不是男朋友就該怎樣,不是女朋友就應如何,不是和男友上幾個床就該收到名牌包,更不是接送了幾次女友他就是你的東西,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獨立的思考和個性,需要自我的空間和時間,不應該因為交往了而獨裁了對方的一切,你是交男女朋友,不是養寵物,如果想養金絲雀,請先具備買籠的本事,別買不起籠,又想把對方關在自己狹隘的空間中。

遇到這種男女朋友的時候,不管是精神虐待,還是肉體折磨,都必須更冷靜,但千萬要記住不要輕易說『對不起』,當然犯錯道歉很合理,但若沒犯錯,或者是對方犯錯,請不要再對方的威脅之下道歉,一但道歉成了習慣,你們之間就不再有對錯關係,因為不管對錯妳就是要道歉,你沒道歉就是你錯,人很容易習慣,一但相處模式被固定了,久而久之,你道歉叫做理所當然,對方當然也更變本加厲。

但,聰明如妳,是否也該想想這樣的人是否值得繼續耗費時間下去?
妳會發現,其實,你不必那麼慘。

1.不管交往多久,發現對方有任何不好的特質(包括動手,說話難聽,會捶牆壁摔桌椅,禁止你有任何正常的朋友關係,會突然咆哮,劈腿,說謊.....etc..),如果可以乾脆分手,就不要猶豫太久,如果怕對方會有激烈的反應,請巧妙慢慢的遠離。

2.適時的用父母來當擋箭牌,請讓你的家人知道這種狀況,且盡量不讓自己有落單的機會,並隨身攜帶防身用具(防狼噴霧,電擊器,刀片),用在反制對方強制性的行為(暴力,性侵害....),因為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危險。

3.別輕易讓對方知道你住哪,通常我不會讓我不信任的人送我到我家門口,頂多送到社區門口,目送對方離開,以防止對方知道妳家的正確位置。若讓不信任的人送回家,以住家附近的光亮處最佳,例如到處都有的便利商店。

ps之前我家附近就有件情殺事件,對方不滿女友提議分手,進入女友家中殺害其母親。

4.準備錄音器材,如果有免不了的獨處時間,記得帶的簡易的錄音設備,最好是按一下就會自動錄音的,因為你不可能拿出來和對方說『等等...我調一下唷!』,不管是有恐嚇還是暴力傾向的言語只要錄下來就可以向當地警局申請保護令。

5.單身在外的上班族或學生,請在住家附近的警局備案,學生也務必要和學校的教官室備案,並且手機要設定快撥鍵通往最近的警局和教官室。

6.懂得下決心。溺水的人最怕自我放棄了,不管什麼時候身邊絕對都有很多人願意拉你一把,該呼救的時候就要大聲呼救,但下決心的還是自己,所以能救自己的還是只有自己。

女孩兒要多替自己著想,不管在一起多久,都不會有一輩子那麼久,與其抱著可能一輩子傷透了心,不如放棄曾經在這男孩身上浪費的心,也許妳是他唯一的浮木,但當他的浮木卻讓你沉了下去,人都是自私的,也許愛情是犧牲是奉獻,但妳實在沒必要因為這樣一個不懂真愛的人毀掉自己一生。

要加油唷!所有深陷愛情苦海的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e&aid=208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