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朋友,未必也是好情人
2008/07/29 23:03:23瀏覽433|回應0|推薦6

身邊很多好姐妹的男友,在朋友眼中都是個善良重義氣的換帖兄弟,但奇怪的是對自己的女朋友的時候,卻始終沒有耐性,衝動,不理智。朋友A女的男友衝動起來會掐他脖子,甚至老是疑神疑鬼懷疑A女和別的男人有染,但對朋友或者需要幫助的人卻總是熱情的伸出援手。

A女『我爸說也許這是一個學習怎麼和這種人相處的機會。』

阿綠『妳爸怎麼會叫你去和一個神經病學怎麼相處?妳又不是醫學系的,所以更不會是精神科醫生。』

很奇怪的是,這種男人對朋友真的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但是對自己最親密的女朋友卻讓人不以為然,而且這樣兩極化的人充斥在我們身邊,就像A女的前男友體貼,會煮飯,非常疼女友,竟然會賭博,而且在和A女分手後,偷偷的拿了A女的提款卡領了一萬元美金投資到賭場去了,並且可憐的血本無歸。

A女問我說『如果我變的很會打掃,又很會煮飯,他不會比較愛我?』

阿綠『你當然必須學會獨立生活的技能,這是最基本的,但絕對不是為了他而學!他明明就是已經把罵你當樂趣了!』

A女『對阿!是為我自己學的。所以我才會很困惑 。我當然了解,像他媽媽就是覺得她自己是最好的,煮飯最好吃,最懂生活品味,家裡最整齊!』

阿綠『妳看不出他根本就是媽媽的翻版嗎?妳要真的嫁給他,妳可是要伺候兩個這樣陰晴不定的人了!嫁了!可就不能這樣回娘家哭訴了,比現在還慘!』

A女『對呀!他說他都不敢罵他爸媽,所以和我相處很輕鬆,因為不爽還可以罵我!』

阿綠『所以真的嫁了,妳就是大家的出氣筒了!如果妳生下來就是要給他家的人罵的話,妳現在也不需要唸大學了!把學費拿去享樂吧!』


有印象以來,我好像從來沒和誰說過『和他分手』這麼強烈的字眼,但這一次我忍不住和A女說『和他分手』是妳唯一要做的事情,而且這句話大概一年前我就已經卡在喉嚨了,但始終看到A女對她男友癡情的樣子後又吞了回去,在愛情裡,在愛當下妳可以愛的轟轟烈烈,愛死去活來,『對我來說愛就是100%』這也是我一直很堅持奉守的信念,如果對方已經不是100%了,那我也會努力讓我對你的愛也變成零,硬要把100%的愛變成零,當然會很掙扎,但是不離開這段愛情,我的生活就只剩下屋簷,離開了我才能有天空。離開一個不把妳當一回事的人很苦,但死守一個沒有未來的愛情叫做慢性自殺。

我看過太多,別人的,自己的例子,女孩子總是傻傻的在男友的朋友面前,在所有周遭人面前洋裝幸福快樂的樣子,『他是我男友,怎樣我也要顧他的面子』,對,替一個傷害妳的人保留面子,他也不會感謝妳。你顧了他的面子,他對妳也不會客氣,最後,妳又會哭著說『我對他這麼好,事事以他為重,怎麼他都看不見我的努力和辛苦,怎麼他忍心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我,怎麼我的眼淚在他眼中只有厭煩沒有疼惜?』古話說的好『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如果天真美麗的妳寧可當他的雞肋,那放著或丟棄對他又有何差異?通常這樣的男人是不會說分手的,因為如果他說了分手,他就不能在朋友面前洋裝難過悲傷他是多麼不想分手的感覺,妳知道低著頭皺著眉再搭配一根說來話長的香煙,在煙霧縹緲之中嘆口氣說『是她離開我的。』是多麼好用的嗎?這時候一直把他當成不可多得的好男人的朋友,群起攻之的就是妳這個賠了夫人又折兵可憐小女孩。

說真的,我不覺得對女友很差的男人,會對朋友好到哪去,這種男人有一個特色叫做『愛面子』,他們通常會很在意別人對他的任何評論,很想要在每個人面前都裝作一副投名狀的生死至交,所謂的假清流真爛人。這些人他們很怕被人評頭論足,總是遇到事情就會消失不見,然後閉個風頭後過陣子在若無其事的出現,有些男人明明把女友傷到體無完膚,但想把新一任女友的時候還會留下兩行情淚,告訴新女友說我被上個女友傷的多重多深,勾起新女友的憐憫之情後,這時候再鐵石心腸的冰山美人都能手到擒來,毫不費力。所以看到不管是週遭的,網路上,甚至藝人明星,只要被爆料,都像提肉粽一樣拉出一大串『受害者』。這些男人永遠不會懂得檢討自己,永遠覺得自己優秀帥氣NO.1,卻始終不明白和他分手的每個女友為何最後看到他都會覺得反胃噁心。

『真的,如果有十種不能嫁的男人,他一定至少中獎 2/3以上!』A女喝了一口咖啡嘆口氣說。

『妳其實都知道答案了,只是沒有勇氣去做,不管是心理醫生,或者我都沒辦法替妳下決定,能救妳自己的,只有妳自己。』

我很喜歡一句話『別把犯賤當真愛』,人很容易跌入得不到的永遠最想要的陷阱當中,總欺騙自己也許我怎麼樣,他就會改,也許我如何,他就會更愛我,事實上,如果他真的愛妳,就不會讓妳現在坐在我對面嘆這口氣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e&aid=209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