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豬頭就是你!5
2010/06/01 20:33:52瀏覽542|回應0|推薦7

Chapter 5

「真是累死了!」萬母揉著肩膀「整夜搖著,都沒睡好。」

「下次就別坐夜車了!價錢不都一樣嘛?」雨虹仔細梳著母親的頭髮,討好的表示要幫母親洗頭。

「不用啦!昨天才洗過。不是有面試嗎?趕快去準備,我沖一下就好......」萬母唰的拉開浴簾,雨虹心裡慘叫兩聲,想是躲不過了。

「既然水這麼滿,」萬母伸手入水試水溫「溫度又剛好,泡一會也好,消消疲勞。妳去忙妳的吧!」

人呢?沉在底下?

雨虹立刻拿過一旁的蓮蓬頭,遞到母親手上「幹嘛那麼省,水我泡過髒了。我把水放掉,換新的。」

「我還怕妳泡過的水?」萬母嗤之以鼻,指著女兒的背搖頭「妳就是亂花成性,老愛買些有的沒的,半生積蓄花掉連心都不抽一下!唉~不是我愛比較,看看妳兩個好朋友,樂誼嫁給有錢有地位的大律師,後半生不愁吃穿。曉琛年紀比較大,丈夫還在念書,感覺跟妳弟很像,雖然我也不是很看好,不過人家房子、車子都有,小孩也有,平凡又幸福......只有妳齁......」萬母眼一掃「長相和身材都是三個裡面最棒,卻過這種走味的人生......也不知受了什麼刺激跑到希臘去?我就是太放任妳了!現在想想,當初......」

以往她最怕老母囉嗦,現在卻巴不得老母多說一些。她故作恭謹的聽著老母訓話,兩隻手裝做清理浴缸,神不知鬼不覺,搖著裡頭的朱利安,要他看情形離開。

「你還好吧?」見他稍微浮出來,她無聲的問。

「剛好險,妳媽差點摸到我!我幾乎黏在邊邊了!」

雨虹忍不住笑,用眼神問「現在該怎麼辦?」

「轉移注意力啊!不然我也可以背妳,妳當上半身,我當下半身,再找個藉口出去。」他也用眼神回。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情耍嘴皮!」雨虹拉掉塞子,暗示朱利安準備。

「好啦,媽,妳先洗頭、洗澡,稍微休息。等我面試回來再陪妳逛街,讓妳抱怨梅莉娜抱怨個夠,這樣行了吧?」

母親默不作聲,看來是同意了。

「媽,那我先幫妳卸妝兼按摩。專櫃美容師教我的呦!包準媽年輕個十歲!先閉上眼睛。」雨虹拿出化妝棉和卸妝油,輕輕塗抹在母親臉上,扭開蓮蓬頭,讓水聲分散母親注意力。

朱利安趁機離開浴缸,還對雨虹扮了個鬼臉,躡手躡腳的溜進房間,讓她大大鬆口氣。

「不是說省點用嗎?」

「媽難得來,怎麼能讓妳這麼委屈。」雨虹嘿嘿笑著吐舌,徹底地將母親臉上的裝卸除,毫不馬虎的揉著母親的肩好一會。

很快將浴缸沖過一遍,然後把塞子塞回去「衛浴用品都在這了,我趕面試去囉。」

關上浴室的門,雨虹拍拍心口,快步趕回房間。

「今晚怎辦?你有地方去嗎?」她環住朱利安的脖子,看著他的眼一會,垂下眼「可能不只一晚,對不起。」

「說什麼對不起。她是妳母親呢!」朱利安捏捏雨虹下巴,啵一下她的嘴「大不了睡公園椅子!」

「公園椅子?不行啦!會有好多蚊子......」

「騙妳的!不用擔心我,我可以回伴遊公司。」他拿起床上衣服「時間不多了,我送妳。」

下樓,出了路口,朱利安招來計程車。

「你不跟我一起坐嗎?」

「不了,我先回公司看看,回頭再打給妳。」朱利安關上車門,直到車子轉彎,才伸手招了另一輛計程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