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豬頭就是你!10
2010/07/20 12:00:07瀏覽496|回應0|推薦6

Chapter 10

沒想到面試這麼順利,真是太開心了!雨虹愉悅的走出電梯,撕掉襯衫上的貼紙。

總算找到工作,有件好事可以交代。她拿起手機,第一個就想告訴朱利安。

怎麼辦?開心就想花錢。雨虹咬著唇,十分雀躍的按著號碼,腦子閃過很多慶祝計畫。

媽來得真不是時候,不然今天晚上~

朱利安在忙嘛?怎麼不接?

難道伴遊公司已經給朱利安新的客人?對噢!她還沒確定要繼續,雖然朱利安說下個月免費,但伴遊公司又不是他開的,哪能他說了算。

可是直接打去伴遊公司又有點奇怪。

「雨虹!」

有人在叫她嗎?抬頭,她看看四周。

錯覺嗎?好像有個模糊的聲音。

「雨虹!」

這次聲音比較明確,一個熟悉的身影朝她揮手。

那個燒成灰她都認得的身影怎會在這裡!

她拔腿就跑,急忙衝過馬路,往不同方向。幸好她今天沒有穿太高的鞋子,不過對方毫不放棄,緊緊跟在後頭呼喊她的名字。

別喊了!她一面咒罵一面加快速度。幸好她賴在曉琛家一段時間,對這區域還算熟。

「雨虹?」曉琛猛剎車「妳在幹嘛?我家在那邊啊......」

「謝天謝地遇上妳!」她急忙跨上曉琛機車後座「快走!Ben在後面!」

「那個Ben?」曉琛指著左手無名指。

「對!就是那個無敵白目兼白痴!」

Ben,她簡稱B的前前前男友。在求婚餐廳送她戒指要求分手,結婚又發她喜帖,離婚後又說要重新追求他的神經病。

「這世界真的太小了!」她伏在曉琛身上直喘氣「累死我!他......他沒跟上來吧?」

「他怎麼會在這裡?」曉琛看看後視鏡,搖頭。

「我怎麼知道!我可能停下來聽他說話嗎?我已經不想跟那些前男友們有任何牽扯了!現在的我很快樂!」

「喔?有新對象?」聽出雨虹話中奧妙,曉琛瞄著後視鏡挑眉邪笑「妳倒是挺容光煥發的!通常妳一容光煥發就代表妳又吃了不少男人,這方面妳倒是吸收很快......」

「妳很壞耶!就不能是找到新工作嗎?」她輕捶曉琛的肩,扮個鬼臉「說的我好像是黑山老妖一樣!」

「哈哈!」曉琛大笑「說不定妳的前男友們覺得還是妳最好,所以一個一個又回來,使出渾身解數要贏回妳的芳心。」

「呸呸呸!我才不要!」她大叫「剛到附近公司面試啦!」

「找到工作啦?恭喜!」

「謝謝!再找不到工作我就要被鬼拖走了!雖是小規模網拍公司......」雨虹轉身看後面「他應該追不上了吧!不過環境還不錯,看起來也很單純,我蠻喜歡的。主管要我下禮拜上班,公司就在妳家附近,所以如果我有不懂問題,妳要教我。」

「嗯。」曉琛騎進地下室,停好車,雨虹看著她曼妙身材羨慕地說「妳瘦好多!幾乎跟當模特兒時一樣了!」

「我要回去當模特兒了。」曉琛笑笑「以前老闆問我休息夠了沒?我和裕亞現在的情況妳也清楚,我不能只窩在家裡帶小孩。」

「那弟弟怎麼辦?」

「樂誼說要幫忙,」兩人進電梯「等裕亞下班再去接。他也很辛苦,又上課又打工,而且我擔心懷孕,所以一直拒絕他,已經很久沒享受完美的夫妻生活了。妳呢?打算定下來了嗎?」

「我?」雨虹搖頭「我八字根本還沒一撇......」

「有件事我一直想告訴妳,可是妳那時很消沉。或許我做錯了但......」曉琛拉開櫃子,拿出幾張舊報紙「妳去希臘那幾個月,聶駿找妳很久,他跟媒體說他是為了重要的人回來,所以媒體一直在追,但也追不出所以然。現在或許還不晚,妳何不連絡他看看?畢竟他是......你們有誤會,他其實也不算前男友,何不再給他一次機會?」

「他找我?真的嘛?」雨虹愣了幾秒「算了吧......」

「真的。我問過英之,他很肯定聶駿有跟妳在一起的決心,只是家大業大,那種必須的妥協和隱忍不是我們能懂的。即便花了蠻長的一段時間,他還是回台灣了啊!」

雨虹苦笑「都過這麼久,他耐不住寂寞的啦!」

「決定權在妳,我只是很抱歉那時考慮妳的心情而隱瞞這麼重要的事。」曉琛倒著咖啡粉「對不起,雨虹。我總是在搞砸妳的幸福。」

「妳怎麼又這麼說?我真會生氣喔!」她環住曉琛的肩「最近我認識一個還不錯的男人,昨天我們第一次有親密關係,感覺很好。」

「跟妳在一起還能忍這麼久,他似乎不錯。」曉琛笑嘆「我又多嘴了!希望聶駿不會影響妳的判斷。」

「他沒那麼大影響力啦!」雨虹又扮鬼臉「我早發過誓不跟他們再有牽扯了。」

話雖說得很有自信,曉琛卻看得出雨虹有些動搖,但她也不點破,想必雨虹自己也清楚。

「來啦!我有時間聽妳慢慢說,到底怎麼回事?」

「你可不能告訴樂誼!」雨虹說「以免她不小心說溜嘴給薛英之知道。」

可見對聶駿還有期待!曉琛點頭,端著咖啡和雨虹進客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