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乎的事
2009/08/28 22:06:19瀏覽702|回應0|推薦64

誰去吃大餐、誰去游泳誰回家,這不是人民關心的問題,卻是見獵心喜的政客禿鷹,想要操控的主題。

我願意相信,那些都是人之常情,可是我在意的是,『this man』有沒有因為他的職權,而認真負責的對待人民?

我想,吃大餐的人還不懂,為什麼在大飯店吃個蕃薯稀飯,人民要如此撻伐;游泳的人也不明白,為什麼維持生活習慣,有什麼不應該;理髮、回家的人更不明白,為什麼回家探望父母,盡孝心,有什麼大礙。

其實,那是他們的生活,沒有什麼不對,但他們卻沒發現,致命的錯誤在於態度與時間。

颱風夜,不是只有對台北有威脅,才需要政府高官坐鎮緊急應變中心;總統府、五院官員,是對全民負責,不是只有台北,台北沒風沒雨,不代表其他地方都安全無虞。

如果這些人在吃飯、睡覺、游泳、回家的同時,他們己經掌握訊息,正確判斷給予指示回應;如果這些人,把為自己行為解釋急於辯駁的時間,用來向人民宣導接下來緊急實施的政策;如果這些人,在開記者會時己做好功課,充分掌握災區與救援的現況,我想,就不會招致這麼多的民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7189&aid=326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