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八水災,希望受困的人都平安
2009/08/11 14:53:23瀏覽530|回應0|推薦34

  六龜、甲仙、杉林、小林、三民、瑞峰、太平等,那些我曾去過的山明水秀、風光明媚的好地方,在那裡,我有一些因旅遊而認識的好朋友,希望他們都平安~

  這次的風災,讓身在平地的我驚恐,但我相信我的驚恐,遠不及身在災區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所經歷的萬分之一;無奈、擔心,卻只能盯著電視新聞,發簡訊。

  這是我驚歷過最可怕的颱風,不懂的是,為什麼氣象局警告要加強注意的東、北部地區,經歷的風雨及災情反而遠不及中南部?

是氣象預報系統有問題?還是各地方政府沒有繃緊神經?緊急應變中心如同虛設,天塌地崩洪水來時,政府、地方官員應變的機能在哪裡?我只看到官僚的體系如同斷了神經的巨人癱瘓在優渥的環境裡,還要人民的怒吼、媒體的協助幫他接起神經,才警覺出了大問題。  

  看著直昇機來來回回,我心想?有多少直昇機可以派?這些直昇機能載多少人遠離家園到安全的地方來?為什麼不見政府先在災區為受困的民眾找一塊尚且可以安置的安全地方,讓災民免於恐懼的驚慌,或許有,但那僅只於幸運可以在媒體出聲的地方,我擔心的部落與村莊都在比小林、三民更深的地方,卻不見政府的闗注與救災規劃。

新聞媒體報了一村毀了才救一村,我搞不懂國家政府的國土規劃及戶政體系的人都癱在哪裡?難到他們都不知道哪裡有哪些居民,哪裡有危難有問題?

我相信在第一線的人很努力在挺進災區,但挺進災區救人出來並不是唯一的目的,因為資源有限,如何能在有限的資源下,讓所有的人都能夠平安無慮,才是在上位著及救災指揮著的智慧與能力的表現,希望我們的政府,我們的地方父母官,不要讓受災者絶望,不要讓人民失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7189&aid=321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