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現形記之小人行運,好運壞運不一定
2008/03/08 01:04:05瀏覽760|回應2|推薦20

黑夜是為了等待黎明;所以...

夜黑要克服恐懼

忍耐沈住氣,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反覆記起去年的痛,同事的疏離,朋友的背棄,工作的不順心,想著想著,一股怨念由心升起.....

以為沈默可以消弭的鬥爭,又在不知道對方是什麼心態的情況下,莫名其妙被挑起;

『小心哦!我要跟你們經理說~』

其實,我不是不喜歡這句話,而是討厭她說話的表情,很難形容,若真要形容,應該要這麼說;我看過幾次她去跟別的主管打小報告,說別人工作態度怎樣怎樣(其實她自己比別人還糟),卻又在別人面前說:別人在她的主管面前說她如何如何;然後又在其他人面前說自是多麼的委屈在維持公道。

一個人事部的總務(她),一個業務部的客服(我),不同部門的我們,理應沒有業務的衝突或升遷的競爭,但不知為何這傢伙老愛找我麻煩,就像貼壁鬼一樣,唉~

她常常找機會,找藉口挑釁我,忍了幾次、爆發了幾次,她總會集合她所謂的公道人,來主持她所謂的公道,若不想順從的,就要那些不順從的人小心被杯葛,好可怕的態度與環境;讓我幾近舉白旗投降,想要倉皇的逃避。我越不知所措,她越很意的獰笑,她特別喜歡去找我們的經理,訴說她的委屈,然後我就免不了的被我們經理叫進去曉以大義,要我忍耐沈住氣,她又怕她的經理知道,於是對我的經理說,她的人事經理公務繁忙,不能處理這些小事(靠!她的意思好像是我們業務經理閒閒沒事~人事經理不管人事,想了就氣人○○××#)不想讓我們經理為難,息事寧人,不理她也就算了,卻總受不了,她老愛在我面前小聲的恐嚇威脅,那種表情、那種態度,一付奸人得道的樣子,看了就氣人,也常中了計、吃了虧。

去年一整年被她搞的渡日如年,我可不想今年又來一次,那肯定瘋了...

所以,當她又用那種態度,那種表情不知道為了什麼理由必須從她在別棟樓上的部門,晃在我面前虛晃恐嚇;『小心哦!我要跟你們經理說~』

這時,經理剛好從外面回來,我站起來,指著她對經理說:『經理,賈小姐要我小心,她有話要要跟您說。』

她的錯愕與直說沒有的表情,就好像今天的天氣,晴到不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7189&aid=1675767

 回應文章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
2008/04/26 11:46

真有勇氣!

直得學習!



小毛
一樣米養百樣人
2008/03/08 05:16

現實的社會 原本就是如此的複雜 如此的無聊  沒有直接關係的兩個人 而她又是老是找妳碴   只有幾種原因可以解釋  其一 你在公司的人緣比她好 她忌妒你  其二妳比她可愛 她妒忌妳  其三是更可怕的一點 是她心裡變態  見不得人好 其四  她太閒 由此可知  貴公司閒缺太多 因該整頓整頓   或根本是妳上輩子踩破她家的金斗甕  前世因果

建議妳隨時 準備一支打狗棒 隨時備用 以防被莫名竄出的瘋狗嚇到

記得下次不要將人物及部門寫的太過清楚   以防有心人又去告妳一狀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08-03-08 17:54 回覆:

謝謝你的關心,好久不見了,近來可好?

情境與角色的撰寫,我當然會保護自己,

除非當事人自己對號入座,所以囉~

不用擔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