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往事乾杯
2007/09/07 10:54:19瀏覽638|回應1|推薦14

跟往事乾杯

經過了許多事 你是不是覺得累

這樣的心情 我曾有過幾回

也許是被人傷了心 也許是無人可了解

現在的你 我想一定很疲憊

 

人生際遇就像酒 有的苦有的烈

這樣的滋味 你我早晚要體會

也許那傷口還流著血 也許那眼角還有淚

現在的你 讓我陪你喝一杯

 

乾杯 朋友就讓那一切成流水

把那往事 把那往事當作一場宿醉

明日的酒杯 莫再要裝著昨天的傷悲

請與我舉起杯 跟往事乾杯

舉起杯 跟往事 乾杯

 

  最近在玩wii的惡靈古堡,在遊戲中主角受了傷,吃了藥草就可恢復,可是在現實生活中,受了挫折、受了傷,卻沒有那種一吃即好的藥;遊戲可以重來,但人生不行,做錯了、錯過了就是做錯了、錯過了;這是遊戲和人生最大的不同處。

  一直在想,這些年的跌跌撞撞、挫折受傷,最該檢討的是否應該是自己,我驕傲又倔強,太多的堅持,太過的任性,結果把自己困住了。

   有時候據理力爭,其實比不理不爭要容易受傷,常有人說公道自在人心,但何謂公道?

  當是朋友的主管請了一頓鴻門宴,要我認輸,其實我早就知道在這一場的職場戰爭中,我是輸家;若要說我輸得不明不白,還不如說我是輸在白目,站在客服的立場,太過的堅持,雖然贏得客戶的評價及公司的口碑,卻輸了與內部的空間,在工作的範疇中對客戶的承諾,卻因為立場的不同,而有對立;一直想要找個平衡點,卻屢屢挫敗,等到平衡點眼看就要找到,戰爭卻爆發了。

  當是朋友的主管出面勸解,但屢次工作之外無理的挑釁讓我不堪其擾,一開始我覺得我好像一隻殘弱但卻卸不下驕傲的獅子,在被人逗弄戲笑後,卻不能反擊,請求高階主管協助裁示,讓戰爭看似圓滿的結束。

真的不明白工作的事理,如果在工作崗位上堅持自己的本份是錯誤的,那要如何做才可以是對的?以為跟隨專家的腳步,努力的學習讓自己成長著,結果卻發現我踩著不適合的腳步,所以走的辛苦。

  在古堡的遊戲中,我是主角里昂,一開始橫衝直撞,遊戲就會好辛苦很難繼續,因為敵人太多也太強,後來學著放慢腳步,仔細搜查可以拿到很多寶物,小心防範就可以預防敵人的背後突襲,一路過關斬將,終於完成使命;希望在現實生活中,我也能像里昂一樣,不堪敵人攻擊死了,再站起來時,能記取失敗,勇往直前。

  為自己加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7189&aid=1215625

 回應文章

小毛
人生本是如此
2007/10/19 18:55

人生本是一場災難

這輩子 我們都是來修的

佛祖給你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