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現形記
2007/10/22 22:37:03瀏覽724|回應1|推薦15

職場現形記-前言

最近在工作上有些挫折,遇到的小人像貼壁鬼,閃都閃不掉,躲都躲不開,實在快被逼瘋了,她們的目的很明顯,若說要逼死人又太沈重,反正就是要讓我做不下去。

不過,她們覬覦的到底是什麼,總是要有個目的吧!說實在的身為當事者的我,還真的摸不著頭緒,只能以莫名奇妙,被鬼煞到來安慰自己。

原本以為,被人排擠,錯一定在自己,所以我不斷的檢討自省,給自己整理出『四太一沒有』的缺點,要自己改進。

『太天真、太雞婆、太囉唆、太倔強以及沒有緊覺心』,才落得如此淒涼的下場。

看著辦公室外,被秋風掃過,繁葉落盡的枯木,不禁感同身受、悲從中來,唉~

突然想起公關策略專家羅毅,在他所著『辦公室裡看不見的達爾文』一書中的真心話,內有一段,寫著『...;然而,在經歷過膽戰心驚的被出賣、被設計陷害和被派系犧牲的洗禮後,我深深覺到,辦公室真的是人吃人的殘酷叢林。事實上,在這充滿陷阱和敵人的叢林中,沒有對與錯,也沒有正義和公理,只有活下來和被淘汰兩條路可以走。....』

其實作者的話,我大部份都認同,也在學習,但我覺得,『對與錯』及『正義和公理』是該被堅持的,否則組織就會失序並瓦解;可是,它們總被鴕鳥心態的主事者刻意忽略,而造成許多的失望、傷害及遺憾。

失去是非判斷能力的組織,就好像人體被毒瘤竄據,橫行的壞細胞被本應站在捍衛立場的白血球緃容,而造成缺憾。

在這樣的組織下,我很努力的撐著,就算沒有『對與錯』,沒有『正義和公理』,沒有『公道』,我還是必須堅持著;至少那是對自己的責任。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7189&aid=1317794

 回應文章

小毛
認同妳
2007/10/25 22:38

在這樣的組織下,我很努力的撐著,就算沒有『對與錯』,沒有『正義和公理』,沒有『公道』,我還是必須堅持著;至少那是對自己的責任。 

認同妳的看法 只是不媚俗的妳我 要小心身邊一值在找機會對我們出手的人  心中的那把尺 不能有任何的偏頗  因為那是我們的準則  失去準則 則人生將失去方向 失去方向則失去意義 人生就是為了這方向而活這的  我們也該 認同其他意見 作法的人因為這個社會就是由我們這些不同的人所組成的 

昨天夜裡 夢見了施小青 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許久不見還是依然想念  真是中毒太深

回歸現實 社會如此 是因人心造成 心靈淨化不足 造成社會污染 職場污染 如此污濁 真叫人情何以堪 是功利主義造就今日 爭名奪利的環境

為了生存 妳我只能 忍氣吞聲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