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邁向學習的新里程---空中大學
2013/09/05 15:17:12瀏覽116|回應0|推薦4

 原發表於奇摩:2012/07/14 16:48

很久以前就聽人家說「空中大學」是一所無需到校上課只須利用閒暇時間自我研讀就可取得學位的學校。

很想報名,不過聽說須具備高中(職)畢業或同等學力者才可以。所以就一直延誤至今。

今年六月四日自新北市立清水高中進修部畢業,原本並不想馬上升學但連續三年的學習突然停止,生活找不

到重心的空虛感不時襲上心頭,於是仔細思考後終於在六月二十七日上網完成空大報名手續。只是目前有很

多煩擾之事纏身所以這學期就先選修一門課程就好。

今天到空大註冊遇到一位課研社的學姐,她說她只花了三年半就完成了空大學分讓我很驚訝!因為我算過即

使每學期都修滿15個學分最快也要四年半的時間,原來她連暑假都修,勤學的精神真讓人敬佩!她還說差不

多每學期都拿到獎狀和獎學金,而且人還挺客氣、幽默的真的很優秀,是我學習的榜樣。

聽說空大有二十幾個社團,其中「原民社」的活動內容有葛瑪蘭文化之旅、部落採果樂、賽夏族矮靈祭…等

讓我很感興趣。也許到時候就加入他們來一趙賽夏矮靈祭之旅吧。

今天辦理註冊時,承辦人員向我要資料,當我從包包裡拿出來時,旁邊有一位先生(不知道他的身份)對我

說:嗯!資料整理的那麼整齊,以後一定是位好學生。讓我聽了很高興。

先生您真是日行一善的代表,謝謝您的鼓勵。

沒錯!既然花了時間與金錢,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且試目以待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vosun&aid=834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