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1125
2018/11/25 11:14:41瀏覽374|回應0|推薦3

L,選舉與公投都結束了。很多事情鬧得沸沸揚揚,我覺得內心有些混亂,價值觀受到衝擊,五味雜陳。

對於縣市長選舉我並沒有太多感觸,老實說台灣的政治現況好像就是那樣,藍的不好換綠的、綠的不好換藍的,換來換去終究是不好。L,這說來可笑,但我們總是難以有更好的選擇。撕裂族群與世代的關係向來是政客們拿手的事,唯有對立才能激起選民的支持,但我不明白,建國百年後的現在,我們為什麼還是不能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理解他人與我不同的個人或家族歷史?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放下偏見,公平尊重的看待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說到公投就更令人覺得感傷,特地回家投票、在投票所站了快兩小時,其實就為了支持婚姻平權與性平教育的推行。然而結果就是那樣了,雖然婚姻平權與我並不切身相關,我仍感到心灰,更多是對散布流言者的憤怒。看盡了各種荒謬的言論與不堪的手段,我其實感到疑懼與不安。法律提供的只不過是最低限度的保障,卻有那麼多的人,只憑著流傳在網路上的、別人的小抄,就用多數決霸凌了他們並不在意的少數人,連最基本的權利與尊重都不願意給,甚至根本不願用一點點同理心去傾聽。社群網站的便利性帶來了更多充滿目的性的謠言和虛假的資訊,許多人毫不思索、查證就轉傳分享,我們到底應該、或者說,還能相信什麼呢?

我覺得好困惑又好疲憊吶......L,或許我是太悲觀了,我多麼希望只是我太悲觀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1930&aid=12045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