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808
2018/08/08 12:00:44瀏覽341|回應0|推薦2

L,高雄於我而言漸漸成了一座抽象的城市,人事、地景都失去意義,鮮明的只剩難解的愛與傷痛。南方熾烈的陽光編織成繁複精美的牢籠,無法直視、亦無法伸展。

大學以後便一直過著長時間離家的生活,放假當然還是會回去,卻每每感到窒息,無法久留。這麼多年我始終無法真正撫平內心的傷口,我了解愛存在,就像被細心呵護的一棵小樹,但我總是試圖逸脫掌控,所以受到無情的修剪。

無論我如何努力,我終究無法長成他們想要的樣子。我深情的孤獨與自囚不被看見,我緘默、我獨立成熟,只帶來寡情淡漠的評價,無可辯駁,於是遠遁,成了我另一種愛的方式。但沒有成為撒嬌貼心、帶著甜蜜微笑的小女兒,畢竟是我的失策。

我知道沒有誰真正犯了錯,只是我們都用自以為愛的方式愛著彼此,於是愛成了一把銳利的刀,以為用心用力愛的,卻鮮血淋漓難以彌補。

L,所以我還是會回到這裡,甘願收束翅膀、自囚於華麗的牢籠,迭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讓他們有機會展示炫耀。我只期待有一天,或許是我也為人父母的那一天,我能記得自己現在的樣子,絕不重蹈覆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1930&aid=11398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