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慶
2017/11/08 13:36:52瀏覽543|回應0|推薦6

L,遠遠的便聽見行政大樓前廣場傳來擴音器播放的音樂,電子鼓敲擊的節奏明快震撼,此起彼落的歡呼聲響徹校園。一年一度的校慶啦啦隊比賽原來是這樣燃燒青春熱血的事啊!我在沉靜的人文大樓裡想著。

大學時我並不熱衷系上的活動和系與系之間的競賽,排拒了那些紛擾喧鬧的活動,當時我都在忙些什麼呢?

窗外仍隱隱傳來樂聲震動。

L,我想起從前似乎也有過在操場上奮力奔跑、全力吶喊的時光。那些巨大的聲響猶在,我卻好像永遠成了局外人,除了觀看,再也無法加入其中。我忽然好想回到十年前微涼的冬日早晨,陽光斜斜的照在人群上,起跑槍響時,人群的聲音、麥克風的聲音、規律的呼吸聲音包圍著我......

所有的回憶如今都像一場夢。

音樂停了,人群散去了,夕陽斜斜的拉長了我的影子......

L,慶典結束以後,沒有什麼是可以回去的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1930&aid=10894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