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穗30試片活動:天台觀後感
2008/07/23 22:44:34瀏覽2071|回應0|推薦3

關鍵句:無魚蝦也好!

簡單的故事,就在天台上開始,名叫張豪的高中學生,勤練吉他,唱著王宏恩先生的「月光」,希望他所認識的女生李律,能將他的情書送給心儀的女生江佩潔。故事邏輯上合理的發展,應該是江女拒絕(張豪,好人卡一張!)或是江女感動落淚(想得美咧!),但這劇卻給我們有點意外的發展?首先,李律不讓張豪從天台上用望遠鏡窺伺江女的班級,其次,又對江豪練習的曲子頗有微詞,認為應該換熱門樂團的歌曲;當李律嘟著一張臉,觀眾們也正在納悶,這小女生真是個討厭鬼,江豪難耐夏天的燥熱,請李律去買瓶玫瑰茶,未料,在回來的時候,李律在樓梯間將玫瑰茶一飲而盡,把自己的冬瓜茶拿給了張豪,如是的舉動,答案呼之欲出,原來真正暗戀張豪的就是李律?

接下來的情節,自然需要埋個伏筆,相信看到結局的人,都會贊同李律確實意外地善解人意;要問在下的感想,首先「冬瓜茶真能替代玫瑰茶嗎?」,若無情愫萌芽,一般的人是鮮少接受「無魚蝦也好」的替代情人,亦或是讓男主角魂牽夢縈,讓觀眾們像等待果陀一般,見不著人的江佩潔,事實上也沒那麼正?呵!其次,看男主角自彈自唱,令我想起我的好友:學生時代的他,剛與女友分手,彈得一手好吉他,又練得一手好鋼琴,正對我說他新練的歌曲,以下是我們的對話,友:「我最近練了張洪量與莫文蔚的廣島之戀。」兔:「那應該改練,蘇慧倫的傻瓜才對。」頓時,友人知道我的意思,大家笑成一團,也暫時拋開陰霾。

不過,當年在下著實納悶,友人既有琴藝,又對人很貼心,但單靠這些不如來部車,接送女生更是實際?理想也好,浪漫也罷,有點實質上的功用不是更好?我從沒問他,然而,在他大學首位女友分手後的數週,他把一部車,開來了學校~~~~~幻滅,真是成長的開始啊!「天台」這部短片,或許也是你我純真的紀念碑,只為悼念那個既純潔又天真的時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go666&aid=207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