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是自願的喜樂?
2011/05/31 09:02:22瀏覽176|回應0|推薦0

常說我晚年的興趣是看日劇和日影...

當然我算是同儕中看的最勤的

問我有沒心得,當然有

可是,即使我很想分享我的心得,卻很怕得到如此的回應

給我看呀...講那麼多幹嘛?

不知是太友好而忘了應有的禮貌了嗎

像我的主管常說,你買那麼多DVD,拿一些來給我看!

這應是公事外的私事了吧...至少,我在上班沒在看呀...!!!

我想大聲地說,我的貨源大家都知,就是市民大道那棟大樓!

我賺的也沒你們多,可不是我買了就"一定""必需"和你們分享吧!

分享的喜樂變成我的心情負擔時,我沉默了...

所以,現在有人問我...最近有什麼好片?

我的回答變成...要上網查吔...

咦!你都沒在看嗎?

我都等下檔再問光華老闆吔...

我曾很疑惑問我姐,為何別人可以那麼"理所當然"的態度跟我要檔呢?

我姐跟我說...別理會那種讓你不舒服的要求吧!

我很喜歡跟人分享戲劇的美好,可是,請不要"必需"由我分享出來源吧!

通常我會分享出我的來源有一部份是,很多DVD沒台壓,但我知你有支持台壓時,我會偶而分享出日盤,但,像CD等,我就不太分享全部了,因為我的CD幾乎都可以由店面買到

我想起我以前遇到過的一位朋友跟我說過

"有能力可以去買CD,沒能力則聽聽廣播即可

人要有自知能力的自知"

以前我很不以為然,但,直到我開始喜歡我的偶像時,我才體會朋友的話

所以,我也很少和別人借CD,或DVD,因為我覺得,我的能力到達那裡,我就支持到那裡

或許,科技複製簡易化,但,我仍在內心小小的堅持對偶像及版權的支持

所以,不要再說我小氣了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uaha&aid=527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