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我們的國難呀!
2011/03/18 15:12:03瀏覽250|回應0|推薦0

中午和學姐吃飯...邊吃邊看商家的新聞報導....

仍是伴著日本災區畫面...吃飯

學姐說,看...日本民眾也要示威反政府了...誰說日本人真的沉默守秩序....

回來又看到北市府回民眾,捐款單位那麼多了,政府不需要發起捐款...

呵呵...突然有點醒過來的感覺

南亞海嘯時,死傷二十幾萬,我也無動於衷...紐西蘭發生地震時,我也沒太大的感覺...

包括對岸的地震等...其實我的態度是冷漠的

為何這次日本感受那麼大

當然這不是我們民族性或什麼...純粹是...日本,在不知不覺中好像變成我們的哥兒們好友

免簽,自由行...開放打工...國際為台灣發聲...大量購買台灣農產品...

這麼一個對台灣友善的國家,老早,兩個小時的哩程都快忘了他是一個別人的國家...

但,仍有許多人是和日本沒有那麼"親"的...

像我學姐,雙親是從對岸來的"純外省",本來先天上就對這個國家沒有好感...

加上現在電視搞的好像是"國難"般...當然她心情是很複雜的...

所以,在我們關心日本之餘時,也要體諒一下本來對日本就沒友善的朋友們

他們沒有像某些人在網站趁機漫罵或落井下石,就很好了...

嗯,這不是我們的國難,但,對台灣卻仍有很大的影響

讓我們回歸正常的生活,努力把對台不利的結果減到最低....

所以,我們真的要放下心去體諒別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uaha&aid=499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