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禮物.永遠溫馨的孤單
2009/05/16 21:22:47瀏覽424|回應0|推薦1

生日將近(我是太陽雙子,月亮雙魚=  =”,很難相處?我覺得我只是跳tone跳很大,反正我只有五歲,大腦活動力跟好奇心維持在五歲=  =+),陸續收到好友們的生日賀禮,覺得還蠻開心的,沒固定交往對象的時候,朋友們都辛苦了(我相信有固定交往對象的時候他們也還是很辛苦,因為要當顧問)。

小學跟初高中的同學已經沒連絡了(也沒人來連絡我~真失敗),往昔還有些互動,大概是大學真的是人生另個階段的起點罷!大學讀完了(我還想說我是永遠的十七歲咧,現在講這暴露年紀了囧),大學麻吉成了人生路上的戰友(),大學時期因為互動多而認識加深的朋友們,也就成了現在唯幾會連絡的人。

首先是玫瑰花純銀尾戒,大學麻吉送的,因為都喜歡玫瑰花(根本是被傳染?還是感染的更嚴重一點?好像會改用紅色的東西也是被傳染……),後來就一起選了這只,因為比較貴的買不起啦!(現在時機不好,錢還是省著用吧!)

很喜歡這只尾戒的大朵花設計,一眼就看出來它是朵花,太小的話反而不吸引我,我都喜歡長版,因為手指看起來會長一點,而且這個花朵的大小和略氧化製作的花瓣重合處黑影,在穿蕾絲多的日常型偽歌德式服裝可以使用,下次也請送我一雙有玫瑰花圖案的黑色蕾絲手套,我要戴了手套再戴,五月天《後青春期的詩》也麻煩了(打飛)。

再來收到的是線香,一打開看到是試用品的盒子有點驚訝,因為試用品應該沒有這麼沉重的份量,而且禮物寫上試用品好像怪怪的,打開信看後發現原來是專櫃小姐給的分裝用盒子,這款叫做淡墨之櫻的線香,據說是歧阜附近一株一千五百歲的櫻木味道,我想歸蝶夫人(濃姬)當時似乎也是在這樣的香氣當中渡過她短暫生命的每個春天罷!溫和的香味過去,後味帶著一絲的冷意,山城的晚春,依然料峭。

後來將線香打開放在平日用慣的道具旁邊照了相片。

題外話:以前收到的千足尾戒因為戴到斷了,修理(鎔接)似乎也沒辦法維持太久,就補上以前斷掉手鍊的舊料,給自己換只新的當做禮物,我忘記折舊一向都要補錢,秤重相同就補了一些現金,在這阮囊羞澀的時間點實在是投了一枚炸彈,總是換了只新的,小指沒戴尾戒不習慣,因為以前打籃球曾經挫傷骨節,沒有即時去推拿,後來使用過度的時候(包括寫稿寫的兇)就會關節痛,雖然是偏見,總認為加個貼肉不拿下的尾戒能養傷(不要問為什麼,就是這樣)。

再來收到的是一只喬巴馬克杯,之前我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它很可愛了,但是我很少用杯子,大多是使用鋼製保溫瓶裝水,收到真的蠻開心的,粉紅色的櫻花圖,畫著大大的喬巴圖案,而且是沒填色的(我喜歡白馬克杯;白盤子之類加上素線構圖),我是要華麗就很華麗,要留下空白就會選擇空白,這也表示了其實我很兩極化?

這位貼心的朋友還附上一只喬巴徽章,這是之前統一超商賣動漫週邊的活動產品,有草帽海賊團的所有人物,一個徽章差不多要150(還是190?忘記了~),當時因為很貴所以就沒有買,徽章上除了喬巴的圖案,則是櫻花飛揚的背景(我想我這輩子都脫離不了櫻花和粉紅色的束縛吧!也很喜歡紫色,但杯子就不想買紫色的)。

仔細看才發現杯底也有圖案呢,是麋鹿的蹄印。

這只喬巴杯子捨不得使用,如果可以真想自己再買一個當做平常使用的,最近對於左岸咖啡館的十二星座杯子看膩了(我是天蠍座的,我弟弟是雙魚座杯子,其實我們都不是買自己的星座,都是選圖樣配色悅目的)。

其實這次會特地以尾戒做自己的禮物有個特別的意義,在今年我決定了重要的事,找到了不敢說是真正的自己,但卻是想要活出自己的方法與第一步,建立了屬於自己在夢想、理想並實現這些的完整原則和自我價值觀,也就是說我將真正去打造自己的價值。也許有人終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麼,一輩子為了家庭事業兒女奉獻,庸碌地像個陀螺般渡過一生,當然一個勇於開創及下賭注的人也未必就會像電影或漫畫故事般終究如願,但我慶幸自己真正了解到一點點的自己,也很高興能夠有自信、確實地說出我要做個怎樣的作家,確認了自己曾經的選擇,即便現在往回看不好的、可能會被大人說是錯誤的事,我從中找到了未必是錯的理由與實際有益的價值。

不是什麼都沒得到,不是嗎?如果真的是一點收穫都沒有,只做「生存」的奴才,才是真正的慘痛吧?我也許永遠都像個小孩,我說過我的思考活動力要永遠保持在五歲,這和我是否有處理事情或是工作的能力無關,也和EQ什麼之類的無關,我只想永遠用無限可能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在無傷大雅的前提用跳脫窠臼的方式來思考舊有的價值,我相信這不是我行我素,而是不被世界或從眾價值觀束縛,儘管必須承受價值衝突的不平衡,包括心理感覺或口舌之爭等,因為是已知的困難,就不再害怕難過,只希望當我撐不住的時候、再度冷漠倔強的時候,大家能扶我一把,站在我背後用力地鼓掌加油。

不被了解,只代表孤單,卻不代表永遠寂寞,而人被生下來的這件事原本就是孤單的,生命與自我的本質皆是孤獨的,因為這段路要自己去走,最終還是得面對自己,也只需要面對自己而已。誠如學弟的MSN標題一樣:「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我們來到這世上都沒多帶一個跟班或管家,都是孤單的,所以我們讓一起狂歡,慶祝永遠溫馨的孤單

而這樣溫馨動人的一群孤單有了值得珍惜的名字,它是愛、友誼、……,感謝你我都是生來都是孤單的,我們才能互相需要,互相記住而不寂寞。謝謝大家^__^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295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