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lkman與耳機迷思
2009/05/10 11:22:55瀏覽507|回應0|推薦0

終於把之前買的sony walkman拿出來用,曾經買了三支sony的產品,因為這支容量比較大,有4G就很少使用,也沒有整理裡頭的檔案,是長途旅行(搭火車之類)才會使用的,最近在家裡整裡了一下檔案,也開始使用起來。

原本買的1G重低音就先擺在旁邊>”<

裝比較多歌同時也要整理檔案,不然播放的時候會很亂,雖然建立播放清單是一個很好的意見,但是我比較喜歡按資料夾播放,怎麼說呢……因為我在一個領域裡面(假如說樂團的歌、廣東歌這樣),放入的歌並不多,也分很多種類,所以照資料夾播放就可以了。

可能因為我這個人比較囉嗦吧!(真的嗎?)

完美主義沒辦法忍受亂七八糟的歌名檔案,看起來不舒服,所以都要把它們全部整理好,統一格式然後再把一些符號如「~」、「/」改成全形,把曲目背景資訊也一併改好再放進walkman裡,竟然用了整整三天= =!後來也把電腦裡一些沒辦法歸類ALBUM的曲子們也都改好了~囧

但是資料夾播放模式只能播放該資料夾中的曲目,不會跳到下一個資料夾,和麻吉討論之後覺得還是要弄一只ipod,下次錢夠了再換好了,我喜歡紫色

至於耳機也要換比較好的,我倒不認為一千多塊的耳機和一百多塊有什麼音質上的差異,因為耳機的揚聲效果終究就只能在某個範圍,要不然去換金線跟真空管好了,揚聲放大原理下的結果都是一樣的,要還原出較完整的波形還不如去跟軍隊借機器唄!音頻只要製造出來就不再改變,用什麼耳機還不是都一樣,那是主機的問題,而換一只好的耳機,是因為功率較大,在揚聲上能支持更大的音強(功率越大換句話說就是能釋放更大的能量之意,而能量就是聲音的強度),聽起來比較震撼而已,能夠清楚呈現出自小而大的音階並更大的音強,所以才會有所謂的音質更好之說,事實上音質根本沒有比較好吧。

啊,被人打擾好煩,本來想到要寫的事現在也寫不出來了(我一瞬間就忘了~),所以就寫到這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293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