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味蕾堆砌的鄉思 - 2- 柚子
2006/07/02 20:26:20瀏覽1870|回應12|推薦45

相片一:一分鐘前才剝開的柚子 -  一分鐘後已下肚啦~~

移居海外的遊子們有一個話題是永遠不會讓人厭倦的,那就是故鄉的美食,布利斯班的臺灣移民少說有幾萬人,在南區生意興隆的亞洲超市裏,故鄉口味的點心食品也呈現百花齊放,幾乎該有的全都有了,一點都不輸給臺北街頭的 7 - 11,雖然口味上也許不能够原汁原味的重現,但也足以聊慰鄉思,有些臺灣同鄉甚至以製造這些家鄉口味的美食而發迹,成為在本地頗有規模的企業,由味蕾推動的巨大市場潛能誠然不能小覷哪。

相片二:結實累累的柚樹,頗為引誘人

食品點心要再現江湖自然是比較容易,只要有合適的材料配合不太離譜的手藝,思鄉情切的臺胞通常不太苛求,但對於臺灣多姿多采的水果,想重現澳洲就有點難囉,一是澳洲政府有全世界最最謹慎的檢疫制度與環保評估,想從海外引進新品種的植物,審核起來曠日費時,二是水土不服,江南橘子移到江北卻成了枳子(也不乏反其道而行的,像富士蘋果及甜柿,引入幾年就風味十足),水果移植,品種改良,往往要好幾年還不見得能竟其功,儘管如此,在臺灣同鄉前仆後繼,眾志成城下,坊間除了蓮霧與棗子外(偏偏是SUSAN與我的最愛!),像番石榴,甘蔗,椪柑,火龍果,荔枝等水果都可以看得到了。

相片三:柚子園內有好多卡哇依的小袋鼠

每年冬天我們總會到距離郵局只有十來公里,NILLS 與GRACE夫婦的柚子園拜訪幾次,柚子經放,買上十幾公斤放上一兩個禮拜絕不成問題,老園主NILLS是瑞典裔,GRACE則是由新幾內亞來的華人,這對夫婦的果園有十多畝大,種了好幾百株柚樹(柚子與文旦如何分別我們一直搞不懂,也不清楚我們採的到底是算柚子還是文旦,不過這問題對興致勃勃於採果果的我們倒也沒造成什麼困擾),他們產的柚子,是我們幾位臺灣同儕幾年來南征北討,多方造訪下,認為是布利斯班附近品質最好的柚子,GRACE也以她的柚子園是布利斯班的麻豆自居,GRACE這輩子沒去過臺灣,這麻豆也者 ,自然不無是眾位鄉親想爭點價格小便宜的阿諛之詞,對於近二十年沒嚐過臺灣文旦的我們,這個品質也堪以抒解一下味蕾的壓力了 。

相片四:另一個小袋....,呃,嗯希啦,是同樣卡哇依的老園主NILLS哦。

MUSIC:Try To Remembe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illspm&aid=3339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袋鼠的種類也有好幾種
2006/07/11 20:26
袋鼠的種類也有好幾種,體型最大的叫紅袋鼠(RED KANGAROO),我拍到的那隻是小袋鼠(WALLABY,澳洲橄欖球國家隊就是以此為隊名),體型差不多是狼犬的大小,一般來說,袋鼠的個性温和,求偶期或自衛才會攻擊對方,攻擊的方法很簡單,以尾巴撐地,再用兩隻强壯的後腿互踢,如果是紅袋鼠,那力道踢死人是有可能的。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搞錯了
2006/07/11 12:31
原來是澳洲,抱歉,搞錯了,澳洲也不錯啦,離台灣也很近,土地又大。台灣真的該組織移民軍團前去來對。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羡慕喲!
2006/07/11 12:27

聽說袋鼠的腿很有力,會把人踢死的。另外小袋鼠可能需要待在媽媽的袋子一陣子,因此養袋鼠做寵物,大概會有不少困難。

紐西蘭離台灣,比美國離台灣近多了。天氣又好,環境也好,羡慕喲!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聽過誰把袋鼠當寵物來養呢
2006/07/09 20:59
袋鼠都是野生的,在這邊好像沒聽過誰把袋鼠當寵物來養,不過如果你善盡待客之道,他們似乎也不介意三不五時來你家後院串串門子,甚至呼朋引類一道來把你家當他們家就是。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7/08 14:56

袋鼠好可愛

好好喔

請問那袋鼠可以養嗎?

by很愛動物的小月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柚子
2006/07/05 22:12

一直很喜歡吃柚子

這兒卻很難買到

看到你照的像片

真是感到很舒服

好像也已嘗到澳洲的柚子了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比我們有口福
2006/07/05 12:32

從剝開的柚子照片看,味道一定不錯。

我們在休士頓也買過一次柚子,

跟小龍包感覺一樣,不好吃。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相片上
2006/07/04 23:40

這柚樹我還是今生第一次看到

原來是長的很矮,那麼容易就可摘到,好好噢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氣很濃郁
2006/07/03 18:54
這對夫婦種的柚子香氣很濃郁,放上幾個在桌上,早上下樓空氣中就彌漫著迷人的柚子清香,甜度還可以,一點也不酸,要挑缺點的話,就是果瓣不那麽柔軟多汁,籽籽也嫌多了些。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柚子~
2006/07/03 10:57

那樹上的柚子又大又沉, 看起來真好吃的樣子!

我們在芝加哥買過一次柚子, 又小又酸, 再也不敢試了. 只能想想這家鄉味過過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