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遺憾的槍擊案,希望連勝文早日康復!
2010/11/27 12:19:40瀏覽260|回應0|推薦3

昨晚,最震憾的,

莫過於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在為候選人站台時遭槍擊之事。

連勝文臉部遭子彈貫穿,但另一名民眾卻無辜遭流彈波及致死。

今天早上看電視,歹徒說他認錯人、道歉!

我覺得,不值得原諒、不值得同情,應該重懲!

台灣的選舉,是社會很大的亂源;

台灣的民主,縱容太多似是而非的歪理,

很不幸地,這些歪理,

都是熱中於政治活動的候選人、選舉人,

因屈服、鄉愿而產生、存在,

甚至還可以說得理直氣壯;

許多靠台灣政治、選舉混飯吃的政治生物,

把這種行為稱為「言論自由」、「表達意見的自由」,

我卻一直認為這些混淆社會價值觀的人簡直狗屁不通,

也一直瞧不起這些人。

最悲哀的是,

在選舉的場合,出現這樣公然上台開槍的事件。

這與站在陰暗角落與躲在人群中伺行不法的行為,

又更過份、更蓄意、更無視於國家法治和人民觀感。

即使歹徒事後表示「道歉」,

他又如何能迴避衝上台前的那股「氣勢凌人」,

帶著槍械衝上演講台,

拿著槍抵住被害人的後腦,

然後就開槍了。

這樣的行為,

不是蓄意殺人,

又該如何解釋?

更何況,

造成一人重傷、一人死亡,

這樣又豈能以「道歉」來躲避司法的制裁,

或是尋求人民的同情、司法的寬宥?

朋友在第一時間,透過網路告訴我這件槍擊案的消息,

當時,電視都還只有快報而已,

等到陸續看到比較詳細的新聞,

心中真是感嘆萬分啊!

台灣的選舉,或是說台灣的民主,

搞了二、三十年,

如今除了意識形態的對立,,

還剩下什麼?

對大多數人而言,

或是就我自己而言,

真的只想要一個平靜而大家努力向上的社會與環境,

努力做自己的事,

好好過生活。

這起事件,

讓我很難過,

為死者致哀,

也祈祝連勝文早日康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464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