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讓日慧和尚的晚年滿塵埃!
2008/08/30 13:32:23瀏覽591|回應1|推薦3

檢調偵辦阿扁家族涉嫌洗錢案,

兩個星期來,

案情是愈滾愈大,

錢是愈洗愈遠。

 

今早起床看電視、報紙,

才發現幾乎全球五大洲,

都有洗錢的足跡,

實在是百味雜陳。

 

即使是貴為元首,

短短八年的時間,

如何「攢下」至今大家都還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的「鉅大財富」呢?

這可說是從政人物歷來最會賺錢的一人了!

 

傷感是一回事,

對我而言,

上周卻掃到阿扁洗錢案的颱風尾。

 

阿扁去向日慧和尚「求法」、「求解脫」,

結果,日慧和尚「竟然」「正好」是朱朝亮的師父。

 

那個炎炎的星期日,

正好是我輪班的時候,

接到晚報要求查證的指示,

當然費盡心思去查訪,

找到了日慧和尚開闢的觀自在蘭若,

訪問到日慧的弟子慧寂法師,

知道阿扁到觀自在蘭若兩趟,

而日慧圓寂的次日,

阿扁也到台大醫院去瞻仰法體。

 

當天的查證很辛苦,

內心疑團卻多。

 

阿扁多年來最倚重的國師是混元,

遇到事情,

卻把混元放一邊,

還千方百計地要透過關係請日慧接見他,

這實在是玄機哪!

 

我覺得,

他一定早就從檢調體系或是日慧的弟子,

得知偵辦國務機要費及洗錢案的朱朝亮,

是日慧的弟子,

所以,

才想要設法讓朱朝亮「進退唯谷」,

只要讓他兩難、煩心,

就算達到目的了吧!

 

這是我當天的推論,

到如今,

覺得愈來愈如我所想的一般,

而今天報紙也登了,

朱朝亮被撤掉發言人。

我想,對朱朝亮而言,

未嘗不是好事。

 

最可悲的是日慧和尚、觀自在蘭若和日慧的弟子們,

被阿扁的小動作搞得七葷八素,

本來清修的蘭若,

無端漫天煙塵,

更讓清修30多年的日慧和尚,

在晚年最後一刻無法得閒、無法好好養病。

 

阿扁是真的要求法嗎?

不可能!

在任八年,

不識日慧老和尚,

卸任之後,

卻百般央求引見,

除了政治上的動作和企圖,

很抱歉……以阿扁的人格和行事作風,

我想不出其他貼近的「目的」及「求法的宏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175424

 回應文章

徐如莪
恩師日慧上師,早已洞察扁心!
2008/08/31 22:44
       日慧上師是一位不求名聞利揚,具足圓滿智慧功德的修行者,怎會如你我凡夫俗子般之思維任扁操弄?此由   上師主動受殺人魔王吳新華之皈依,而慈悲地婉拒陳水扁皈依之舉可見一斑! 二者之差別惟"心"而已! 簡單地說,貴
為總統之陳水扁的心竟不如一個死囚的心!

       
陳水扁家族等縱有金山銀山,至此也是生不如死,甚至比死更難過!等到福報銷耗殆盡,必嚐惡果.所以不明白的大眾會因陳水扁之擺弄而對   上師及道場產生妄語妄念,但是作為
上師弟子的我,對於  上師不收扁皈依事,更印證了   上師的智慧,對  上師更生起了無比的景仰與崇敬!希望我的說明,能夠消除   作者大德心中所謂"可悲"之感想,畢竟   上師的慈悲喜捨心
永恆,變異的是你我無常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