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斗六市的南洋肉骨茶飯!
2010/11/26 21:21:02瀏覽878|回應0|推薦2

三餐在外,辦公室附近的餐館,

幾乎每家都吃過了,

怎麼吃都是那幾樣,

常常讓我覺得很困擾,

想吃什麼?在上班期間不會有特別的欲望,

但該買什麼吃?卻更常令我茫然。

 

昨天,在忙碌的採訪行程中,

到辦公室附近一家餐館買了南洋肉骨茶飯。

在斗六,我記不得還有哪個地方也有在賣肉骨茶飯,

這口感,讓我覺得很不錯;

昨天看了老闆料理的過程,

真的覺得很用心。

 

肉骨茶飯的料理很簡單,

我昨天點的是排骨口味,

飯是滷肉飯,

肉骨茶是排骨、蔬菜和湯。

 

排骨先做好,放在鐵製蒸籠保溫;

湯也一直在加熱中;

裡面的配菜,

是現煮的。

 

我看到老闆用夾子將各個盒子、塑膠袋內的青菜,

如紅蘿蔔切片、豆芽菜、白菜、香菇等夾進鍋子裡,

以熱水燙好,

再放入碗內加入排骨、肉骨茶湯,

即告完成;

整個過程沒有用油,

而且,老闆也沒有用手碰過這些食材。

 

這使得肉骨茶飯的口味,

很清爽、不油膩,

吃起來很舒服,

和滷肉飯的口感是兩種不同的搭配,

很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463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