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斗六市真鍋咖啡的「麻油雞酒鍋」!!
2010/04/20 10:24:17瀏覽1619|回應1|推薦5

這個時候,回想昨晚吃的麻油雞酒鍋,簡直是自虐!

 

工作,佔去我絕大多數的時間,

除了睡覺之外,

在家休息的時間很少;

能放鬆心情吃一餐,

不論是簡單的路邊攤、小吃或餐廳,

只要能心無罣礙,

就會讓我覺得非常愉快。

 

大熱天吃麻油雞酒火鍋,

這是我沒想過的事,

偶然,增添了一道美味。

 

昨晚有約,到斗六市的真鍋咖啡用餐,

以前,「真鍋」真的是我喝咖啡的去處,

後來停車不易、雅興也減,

竟然就有多年沒去了。

 

後來,一位熟識的友人姊姊頂下真鍋,

既維持原有的咖啡,

更提供了她和家人的好手藝,

我和友人的姊姊們都熟識,

得知她脫離以往比較勞苦、流動的日子,

回歸到娘家的地盤開店,

心中的歡喜,大於她的新事業。

 

大約去年或前年,

首次登門造訪,品嘗她做的餐點,

說實在的,當時純粹要去為她賀喜,

我到底點了啥?吃了什麼?

真是完全沒了印象!

 

昨晚再赴真鍋,

看到朋友一家子男女老幼都在用餐,

好像是在朋友家中吃飯一樣,

心情愉悅得很。

服務生見我遲未點餐,

我也坦白告知不知點哪道餐點,

她索性進入廚房告訴我的朋友,

我那魅力十足的友人帶著笑聲出來,

東說西講,也幫服務生問我要點什麼?

我乾脆請她幫我點,

就點她喜歡吃的麻油雞酒火鍋。

 

隔一陣子上餐,

就聞到麻油的味道,

鍋子裡除了麻油、酒外,

也放了不少的料,

軟嫩的雞肉、米血…等等,

配菜盤上是香菇、金珍姑、松茸、高麗菜、南瓜…等,

小菜是自製的青木瓜絲,

自家調製的沙茶辣椒(奇怪?誰透露我愛吃辣呢?)

雞蛋、一碗白飯。

很豐盛!

 

隨著爐火轉強,

麻油雞酒開始滾燙,

味道也飄出來了;

我趕緊將菜放進一大半,

接著喝著麻油雞酒湯,

雖然室外天氣有點熱,

但坐在空調室內、喝著麻油雞酒,

暖暖地流進腹中,

實在美味又舒服,

還沒吃菜、吃飯,

麻油雞酒已喝了三大湯匙。

 

趁著吃著帶有麻油酒香的蔬菜和配料,

再把雞蛋打入火鍋中煮個麻油雞酒蛋,

湯匙不停地將麻油雞酒送入口中,

將湯拌入飯裡,

一口接一口。

 

而經過麻油酒煮過的青菜、

南瓜、米血,

口感截然不同;

軟嫩的雞肉彈性十足,

筷子夾起來,就可以很輕鬆地將骨頭挑開,

入口即化。

 

麻油雞酒鍋,

就在我毫無停手下,

吃完了!

 

姊姊說,她用的麻油是特選過的,

而酒更好,是朋友的酒廠特製的酒,

煮起來更美味!

 

昨夜至今,回味不已!還想再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958964

 回應文章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油
2010/04/20 21:56
麻油很香啊! 光想到就流涎了! 在咖啡店吃感覺很特別。
段裕(alex1969) 於 2010-04-22 23:44 回覆:

那天品嘗麻油雞酒鍋後,

每回想起,

總是有著想到店裡大飽口福的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