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藝人
2009/11/22 22:17:35瀏覽443|回應0|推薦4

今天,雲林縣舉辦三個周休二日的台灣國際咖啡節閉幕了。

 

這三個星期,基於工作的本份,

都前往活動會場看看,

但除了第一個周休二日採訪後發稿,

最近這兩個周休二日,並沒有針對活動內容處理新聞。

 

但看了幾回,

我發現眾多演出中,最吸引人的反而是街頭藝人。

 

每次都很吸引我的安第斯山印第安人的表演,

應該是最成功、最受遊客喜愛的;

因為,我每次到綠色隧道,

總看到他們的演出吸引大批圍觀的人群;

而且,遊客非常喜愛在兩旁樹下聽音樂的感覺,

只見他們站在馬路一邊的人行道演出,

人群則由對面的馬路邊逐漸擴散、圍聚到他們眼前,

馬路在此不通。

真的很有趣。

有時,來回繞行的牛車還得搖個鈴,

請人群稍讓一讓,讓牛車先通過再說。

 

我今天又站在人群中聽了一會兒,

覺得很愉快,

激動得想拿錢買幾張CD回家聽,

但想想還不急,

農曆過年前再買,

帶回高雄和大家分享。

 

另外,

今天還認識一位街頭藝人,

他叫劉柏村,是台南登記的街頭藝人,

因為家人看到網路上有台灣咖啡節的活動,

劉柏村就帶著薩克斯風、月琴、裝錢的塑膠罐、

竹魚簍、小水壺,

騎了兩個半小時的機車,

從台南縣鹽水鎮到雲林縣古坑鄉演出,

這股熱情,讓我頓時有點傻眼,

禁不住就將口袋中的零錢(身上僅有的盤纏)

送到他的塑膠桶中,

他則不住地道謝。

 

我看到他豁達的一面,

隨口吹奏薩克斯風,

用點頭、眼神向往來的遊客打招呼;

然後變換彈月琴,

月琴上寫滿各種字句、簽名,

非常有意思。

 

他的名字叫劉柏村,

名牌上寫著「村伯」的稱呼;

聽、看他的演奏,

和他聊聊天,

我覺得他真的很可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52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