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鶯鶯……留不住的故事!
2008/06/26 06:03:41瀏覽1272|回應0|推薦3

黃鶯鶯的歌聲,很好聽,

這首「留不住的故事」一直是讓我處於「幻聽」時最美好的旋律;

歌好、詞曲好、唱歌的人更好,

因為她用輕輕柔柔的歌聲,

把這首歌的感情帶出來了!

 許多從來不曾在乎的事   如今慢慢地交織

 交織成一張無邊的網    層層地把心網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青春的腳步 它從來不停止

每一個故事的結束  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美好的開始  它最後常常是 

不怎麼美好的結束

啊 啊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在故事的盡頭 我的選擇 

是用孤獨將自己鎖住

方惠光和陳志遠創作這首歌,

在當年是很打動人心的,

只是我從來沒想過,

這首歌會一直縈繞在我腦海中,

有時,當然會像黛玉自憐自傷般地,

把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和這首歌聯想,

但大多數時候,

腦袋裡總是空空的,

只是一直繞著黃鶯鶯唱這首歌的歌聲而已。

似乎,也是在反應著當代都會男女的心情吧!

或者更清楚地在表達:

曾經走過70年代的那一世代男女,

在經歷離鄉求學、都會初體驗及社會新鮮感的「磨」「煉」,

才會有一種共同的記憶、共同的情感、心靈交互的共鳴吧!

回頭一望,

總是覺得獲得很多的照顧,

一直很感恩,

只是似乎總未能全面獲得平衡;

有時,甚至會把很多感覺給退縮進自己的內心中,

自己品嘗那些感覺,

或許,

那些被封閉的感覺,

曾經在生命的某一階段大量釋放,

只是自己當時沒有注意,

而今,

也只能留在自己的「心鎖」裡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98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