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志養豬的檢察長!
2008/06/10 20:23:15瀏覽485|回應0|推薦1

「我當初的志願,是立志長大後要養豬!」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

聽過最具震撼的「我的志願」,

震撼,不是可笑,

而是說這話時的「誠懇」。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劉家芳,

在5月27日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幫助苗栗31所國小的說明會中,

說出他的志向。

因為家貧,所以他很感激一路上拉拔他受教育,

給他受教育機會、獎學金的師長們,

同樣地,

現在他有機會協助,

也透過緩起訴處分金的運用,

以苗栗地檢署的名義協助苗栗縣貧弱、偏遠、原住民等學童。

讓他說出這段話的原因,

是他希望各校校長們能善用每分每毫的緩起訴處分金,

因為不論錢的多少,

只要用於這些貧弱孩童身上,

他們就能多獲得一點益處。

劉家芳是誠懇的人,

民國83年,我到雲林的時候,

他是雲林的主任檢察官,

時光荏苒,

去年我到苗栗,

不久後,他也調派苗栗檢察長,

因緣際會再聚,彌足可貴。

劉家芳的一口台灣國語,

可說是他的註冊商標,

但他誠懇地表達「長大立志要養豬」的願望,

又是如何令人動容的一個期待?

想想看,

4、50年前的台灣社會,

彰化貧瘠農村的小孩,

生命中最重要的期盼,

也不過就是每天的溫飽和將來出人頭地,

愈是單純的願望,

愈能驅動善良的心靈。

我覺得,

劉家芳的願望,

就跟所有人想立志當醫生、當總統的願望一樣,

更可貴的是,

他努力去實現自我人生的期許,

走上司法官的道路,

為社會公平而努力。

那麼,

那些立志要當醫生、選總統的人呢?

就是那一分真誠、無私的心靈,

如此而已!

小時候的劉家芳立志要養豬,

很可愛的願望,

那,

大家的願望呢?

現在,

當上檢察長的劉家芳希望大家好好照顧偏遠、弱勢、原住民學童,

而,

正在教育、照顧這些偏遠、弱勢、原住民學童的家長、老師、社團輔導人員、教會等人員,也在默默地奉獻心力,

也值得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鼓勵!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94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