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感動的就職演說!
2008/05/20 22:40:31瀏覽433|回應0|推薦2

馬英九總統的就職演說,

在自稱為戰後新移民的那一段,

全場動容,

他的演說感動讓現場觀禮來賓報以熱情歡呼,

在電視機前看到這一幕,

也幾乎感動得掉淚;

有多久,

不曾再為這種政治上的演說而感動,

似乎,

那已是很遙遠的事了。

中午用餐時,

好友告訴說,

今年的總統就職典禮,

似乎比較有喜氣、有點像國慶。

就像是3月22日選舉揭曉的那一刻吧,

許多人同感的是一種和諧的希望再起,

文化與富而好禮的感覺可望再現,

許多人不放棄手中選票的理由,

不就是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日子嗎?

馬英九不是很煽情的演說家,

他的演說技巧甚至不高竿,

從以前的電視辯論、市長時代的演說,

乃至於今天的就職演說,

都是如此!

但他是一位誠懇而真心的演說家,

清楚而誠懇地表達他的真意。

他自律嚴、自我要求高,

以前,他曾提過說話的技巧在「清楚」,

所以,今天的就職演說,

如果要看辯論或演說技巧,

倒不如去看看他要傳達的意念和真心。

再以這樣的角度來看,

馬英九在提及戰後新移民,

感謝台灣社會對他的滋養,

那分真心,更令人感動。

我覺得,

今天的聯合晚報很值得收藏,

在第一時間內,

完整地載錄整個就職典禮的動態和精髓,

而那分就職演說的全文,

也是我非常樂於保留的篇章;

我期待這分感動能一直延續,

更期許,馬英九能以他的真心,

帶領大家延續這分感動。

節錄那段感動,

也樂於一起分享。

……英九雖不是在台灣出生,但台灣是我成長的故鄉,

也是我親人埋骨的所在。

我尤其感念台灣社會對我這樣一個戰後新移民的包容之義、

裁培之恩與擁抱之情。

我義無反顧,別無懸念,

只有勇往直前,

全力以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885727